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朋友好好吃
2013/12/02 14:46:35瀏覽27|回應0|推薦0

寫於2009/10/23

這本書的畫風好像賴馬喔!封面那隻鱷魚還真可愛呢!不過書名有點「可怕」喔!

鱷魚妞妞有一個大嘴巴,她的朋友問她,為什麼嘴巴那麼大?妞妞說因為她的爸爸媽媽嘴巴也很大。事實上,妞妞心裡有點想把好朋友小雞、小牛、小豬和小山羊吃掉。

有一天早上,他們一起去野餐。妞妞必須先吃得很飽很飽才能出門,否則半路上如果肚子餓就糟了。

到了森林,大家很開心地野餐。這時大野狼突然出現,想要吃掉他們。

妞妞說:「我絕對不准你這麼做,他們都是我好吃的朋友。」

妞妞揮起尾巴朝野狼打過去,野狼慘叫一聲,逃到森林裡去了。

這時朋友們,你一言我一語,懷疑妞妞根本就想著要吃掉他們,於是躲了起來。

忽然,大老鷹閃電一般的抓起小雞,妞妞跳出來,咬住大老鷹的腳,妞妞張大嘴巴,等著接掉下來的小雞。

妞妞救了小雞,大家發現他們錯怪了妞妞,以後再也不會懷疑她了。

難道這隻鱷魚和那隻愛吃青菜的鱷魚一樣嗎?是一隻吃素的鱷魚。現實生活中,鱷魚怎麼可能和小雞、小牛、小豬和小山羊做朋友,還一起出去野餐?這就是童話故事特別的地方,天馬行空,愛怎麼寫就怎麼寫。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9722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