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奇畫具箱
2013/11/15 09:21:13瀏覽37|回應0|推薦0

寫於2009/8/3

這本書是林明子的作品。

小女孩佳美好想有個像哥哥一樣的畫具箱,好不容易哥哥願意借她畫箱,佳美興奮的拿出畫箱中的顏料來畫圖,因為擠了太多顏料,畫得一團糟。

佳美去洗調色盤,回來的時候,發現一條小蛇咬走顏料。

佳美發現了,跟了過去,在樹叢裡,好多昆蟲和小動物都在畫圖,牠們沒有畫筆,有的用腳、有的用樹枝,然後拿樹葉當畫布,大家都畫得好開心。佳美加入牠們,也開心的畫了起來。

等哥哥找到佳美的時候,發現佳美的畫,是一幅五彩繽紛的傑作呢!

林明子大部分都是以圖畫為主,這本書的圖和文都是林明子創作的,像這樣的作品比較少,所以更顯得珍貴了。

作者還為這本書寫了故事背景,讓大家更瞭解創作的過程:

為了描繪出小女孩畫圖時的模樣,我找了小姪女來畫圖,再把她畫圖的樣子素描下來,成為書中的小主角。那一天,小姪女完成的圖畫,就是書上松鼠畫的那張圖;烏鴉一向翱翔在廣闊的天空,所以我讓牠把所看到的都會大樓,自信的描繪出來了。


畫這本書時,正值家父過世,他生前常在庭院整理照顧植物,因此,我讓友善的麻雀描繪了家父的肖像。


老鼠、蜥蜴、蛇、狐畫的「抽象畫」,兔子畫的「腳印圖案和線條」,小熊畫了「綠色熊」、猴子的「○○××」、鼬鼠的「風景畫」等等,都沒有一定的畫法,我只是想藉此傳達「自由」的思想。


躲在樹後的貍,就像小時候的我,羞澀膽怯。在一大群孩子當中,一定有這樣的小孩存在,因此,我懷著愛心描繪了這隻貍。小女孩的圖畫當中,描繪了所有和她一起的動物們,當然,她並沒有遺漏掉這隻貍,你看到了吧。

第一次看的時候,我並沒有特別注意每一個動物畫的圖是什麼,只是覺得好多可愛的動物在畫圖。但看到書末這樣詳細的說明,我翻回動物作畫的那一頁,仔細對照,才發現,每一片小樹葉上,都有一幅小小的作品,作者會設計某個動物畫某樣作品,都是有原因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9480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