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的友誼
2013/10/18 09:52:01瀏覽692|回應0|推薦2

寫於2009/5/30

這是一本會勾起你我童年回憶的故事書。

誠品網路書店故事內容簡介〈請原諒我懶得打字〉


英太和小春是讀幼稚園時最要好的朋友,兩人總是交換便當的菜吃,而且不管是下課玩耍、上課玩遊戲,還是唱歌,一定都在一起……可是有一天,英太在玩時,故意往小春那裡撞過去。結果小春排了好久,好不容易才堆出比自己還高的積木全都啪啦啪啦的掉落下來……小春很生氣的對著英太大喊說:「你幹嘛啦!」然後用盡全身力氣把英太推倒。就這樣原本感情好得不得了的兩人你來我往的互相怪罪對方,甚至說出絕交的話。英太和小春都想反正讀小學後就不會在一起了,所以接連好幾天,兩人都把對方當成隱形人,一點也沒有要和好的樣子!

在幼稚園畢業前的某一天,英太和小春的老師帶著全班一起做了每個人的時光膠囊,而且和大家約定好:「等大家長大後,再回來把時空膠囊挖出來。打開時光膠囊,就可以回想起幼稚園的時候,自己想要做什麼,或是交過哪些好朋友。」英太和小春這個分別前的吵架記、他們的友誼,還有點點滴滴的回憶,就被保留在自己的時光膠囊裡。

每個人都曾經有過和好朋友吵架的經驗吧!還記得兩人是怎麼和好的嗎?

這本書真適合現在,幼稚園大班的孩子馬上就要畢業了,畢業之後,或許各分東西,一輩子都未再見面,也有可能。這個時光膠囊的點子,雖然不是第一次見到,但以前也沒帶小朋友做過。下個禮拜,找個時間,全班一起做時光膠囊,把自己的心願寫下畫下,放進小瓶子裡,大家一起將瓶子埋在校園某處,雖然不知孩子長大之後,還記不記得自己曾經在這裡埋過時光膠囊,但我相信,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907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