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紗娜的紅色毛衣
2013/10/18 09:34:53瀏覽52|回應0|推薦0

寫於2009/5/28

這是我珍藏的繪本之一,也是兒子非常喜歡的一本。

紗娜的奶奶寄了一件親手織的紅色毛衣給紗娜,紗娜穿上之後,發現毛衣又小又緊,魯魯(紗娜的貓咪朋友)笑著說,奶奶一定搞錯尺寸了。

紗娜想將毛衣變大一點,'便和魯魯用力拉扯毛衣的袖子。

袖子變長了,但身體卻沒變長,這回換拉扯衣領和下擺,不過卻沒有變長。

於是一堆好朋友都跑來幫忙,大家一起拉毛衣。

這一回雖然成功了,但毛衣卻變得大了。

魯魯提議將毛衣拿去洗洗,應該會縮小,變得剛剛好。

於是大家一起幫忙洗毛衣、曬毛衣。

毛衣真的縮小了,變得和帽子一樣小,而且硬得不得了。

紗娜很懊惱,她真的很想穿奶奶織的毛衣。

小兔子說,不如拆掉毛衣,重新織一件吧!

好朋友一聽,精神又來了,大家拆呀拆的,毛線堆成了一座小山丘。

紗娜問:「毛衣拆好了,誰要幫我織毛衣?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沒有人會織毛衣。

不久,天氣變涼了,大家都打起了噴嚏,紗娜要大家躲進溫暖的毛線堆裡。

這時一陣大風吹來,將毛線和大家都吹上了天。

紗娜要毛線雲帶著大家飛到奶奶家。

當毛線雲降落在奶奶家的院子裡,見到紗娜的奶奶好開心,紗娜告訴奶奶毛衣變成毛線雲的經過,並且哭著和奶奶說對不起。

奶奶沒有生氣,反而笑著說,因為紗娜長大了,那件毛衣確實太小了。

奶奶為大家準備好吃的點心,重新為紗娜織一件合身的新毛衣。

穿上奶奶親手織的毛衣,紗娜臉上的表情多麼快樂啊!

我非常喜歡這本書的作者成田雅子的作品,紗娜系列故事我就收藏了四本,不知道後來還有沒有新作品。

奶奶為孫子織毛衣的愛,真是動人。

我家老爺常會怨嘆的說,兒子是生來打的,孫子是生來疼的,因為公公婆婆年輕時對子女非常嚴苛,但對孫子卻是百般疼愛。

兒子一歲多因病住院的時候,因為醫護人員扎不到血管,讓兒子哭得不停,也讓我第一次見到半生戎馬的公公,留下了愛孫的眼淚。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9070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