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破襪子花拉
2013/10/17 14:34:07瀏覽346|回應0|推薦0

寫於2009/4/29

一隻襪子破了一個洞,媽媽將整雙襪子丟進垃圾桶裡。

這對被丟進垃圾桶的襪子雙胞胎,姐姐叫花丹、妹妹叫花拉。

破掉的花拉嘆了一口氣,沒破掉的花丹對著花拉大吼大叫,埋怨起花拉。

花拉請求花丹的原諒,還安慰她,如果她們一起去環遊世界,或許有人會喜歡她們。

但是花丹還是很生氣,扭頭就自己走開了。

花拉只好自己去旅行。

花拉遇見蟋蟀,問牠需不需要襪子?蟋蟀要花拉小聲一點,並且說我的腳那麼小,根本不能穿,而且你還破了一個洞,我不需要妳。

花拉遇見一隻鳥,問牠需不需要襪子?鳥兒回答說,襪子鋪在新窩裡,一定很舒服,可惜你破了一個洞,我太太不會喜歡的。

天黑了,花拉回到垃圾桶旁。她想,花丹說得對,沒有人會喜歡一隻破襪子。

這時一隻冷得發抖的老鼠太太走過來,牠的大耳朵凍得發紅。

花拉很高興的說著,雖然她是一隻破了洞的襪子,但可以讓老鼠太太當帽子戴,替耳朵保暖。

老鼠太太鑽進花拉的肚子裡,把頭從破洞裡伸出來。老鼠太太回家照鏡子,覺得花拉讓自己又漂亮又溫暖。

花拉就這樣和老鼠太太住在一起。

有一天,他們在房子的角落發現一隻破布鞋,花拉對老鼠太太說,這隻漂亮的布鞋,可以當妳的床呢!

這本書的圖畫,顏色好鮮豔,很吸引小朋友。

破掉的襪子除了丟掉,還可以做很多東西呢!像我們就做過手偶,破掉的地方,加上不織布縫一縫,剛好當嘴巴。

一隻襪子破掉了,另一隻卻是好的,丟掉有點可惜。

我看過同事將小孩的襪襪拿來當手機套,果然很有「味道」。

班上有個小孩更可愛,他常常穿兩隻不同花色的襪子來上學,應該是把沒有破掉的襪子組合,隨意搭配,也頗為好看。

破掉的那隻襪子,可以資源再利用,沒破掉的那隻襪子,也可以資源再利用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9061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