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橘色奇蹟
2013/10/09 15:00:45瀏覽68|回應0|推薦0

寫於2009/4/21

梅豆豆先生住在一條房屋長相一模一樣的街上。

有一天,一隻海鷗啣著一桶亮橘色的油漆,飛過梅豆豆先生的房子,卻不小心打翻了油漆桶。油漆在梅豆豆先生的屋頂上留下一個很大的橘色斑點。

大家都希望梅豆豆先生趕緊將他的房子重新油漆過,這樣他們的街道才能回復原有的整齊。

但某天早上,鄰居發現,梅豆豆先生的房子就像是「一道彩虹、一座叢林、一個爆炸。」

梅豆豆先生將自己的房子改造成像休閒飯店一樣,讓大家非常生氣。但梅豆豆先生說:「我的房子就是我,我就是我的房子。我的房子是我做自己的地方,它是展現我所有夢想的場所。」

雖然大家嘴上還是說喜歡原來整齊的街道,但有個男人在與梅豆豆先生聊了一夜之後,隔天將自己的家改造成一艘船。

接著,街道出現了熱氣球、城堡、清真寺、神廟造型的房子。

整齊畫一雖然是一種美,但千變萬化也可以是一種美。

學生穿制服,是一種美,學生穿便服,也可以是一種美。

環肥燕瘦,只要自己喜歡,就是美。

如果美只有一種標準,那我們就失去了思考的能力。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894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