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畫之旅
2013/10/04 14:39:49瀏覽16|回應0|推薦0

寫於2009/4/3

在圖書館的新書展示區發現這本書,作者和「書的手藝人」是同一位-伊勢英子。

書的封面仿梵谷的作品「亞耳的房間」,但多了故事主角、向日葵、桌下的鞋子、床底的畫紙與速寫簿,還有畫架和畫布。

女孩去旅行,沿途欣賞美景,當美景消失,便畫些腳邊的景物。

女孩想偷走月亮,還拿起了一些紅色的晚霞。

看見枯萎的向日葵,女孩覺得好像做了一場惡夢。

女孩說,時間和光影,讓風景的表情有了這麼大的變化。

女孩忽然想寫信,一封沒有地址、無處投遞的信。

女孩在小鎮的美術館裡,遇見一個和她興趣相投的人。

女孩回到房間,想起以前的女孩和現在的女孩一點都沒變。

女孩畫畫遇到瓶頸的時候,便以唱歌的快樂心情去畫畫。

女孩第一次開畫展,在美術館遇見的那個興趣相投的人走了進來。

一樣是美的像首詩的故事,美的像首詩的畫作。

有一回,我和畫畫老師去關西寫生,那是我第一次去戶外寫生。

看著遠方的青山,低頭在畫布上塗鴉,不到幾秒的時間,當我再次抬頭,山的顏色都變了,本來淺綠色的地方變成深綠色,本來深綠色的地方變成淺綠色。光和影好像在玩捉迷藏一樣,不停地在我眼前游移變換,我根本無法捕捉到真切的顏色。

喜歡畫畫的人,是幸福的。

不會畫畫,但懂得欣賞畫的人,也是幸福的。

那不會畫畫、也不會欣賞畫的人,該怎麼辦呢?

就從這本「畫之旅」開始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8846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