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知道我是誰
2013/09/25 11:20:19瀏覽35|回應0|推薦0

寫於2009/2/26

故事的主角達利B是一隻兔子,應該說,他長得和兔子一樣。

達利B常常自言自語問自己:「我是一隻猴子嗎?」「我是一隻無尾熊嗎?」「我是一隻豪豬嗎?」

達利B也不知道自己要住在哪裡,不知道自己該吃些什麼,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有雙大腳。

他學鳥兒住在樹上,學小松鼠吃橡果。

有一天,森林裡鬧哄哄的,所有的兔子都跑到達利B住的樹下,要他趕快躲起來,因為潔西D來了。

達利B不知道潔西D是誰,所以還是待在樹上吃橡果。潔西D是一隻黃鼠狼,走來走去沒看見半隻兔子,潔西D往上一看,達利B正在向他招手。

達利B問黃鼠狼是誰?潔西D爬上樹,越來越靠近達利B,達利B問黃鼠狼喜歡吃什麼東西?喜歡包心菜嗎?吃小蟲子嗎?吃水果嗎?潔西D大聲的說:「我吃兔子!就是你,兔子!」然後朝著達利B撲過去。

達利B想都沒想,大腳一踢,潔西D咚的一聲,掉到樹下。

其他的兔子通通跑出來歡呼著說:「耶!達利B,你是英雄!」

達利B一臉茫然的回答:「啊!真好笑,我還以為我是兔子呢!」

這個故事真的好好笑,小朋友都覺得達利B很笨,竟然不知道自己是誰?但也覺得達利B很可愛很厲害,一腳就把黃鼠狼給踢走了。

通常年幼的孩子不太會去想「我是誰」這種問題,這個問題太抽象,太哲學了。

但是隨著年紀增長,有些人會開始尋找生命存在的價值與意義?想要知道自己到底是誰?如果能夠得到滿意的解答,或許生命便豁然開朗,但有些人拼命往牛角間鑽,往死胡同裡藏,到頭來竟無法與人相處,離群索居去了。

記得以前大一的時候,班上有個同學,就是這個樣子,每天看起來都很不快樂,後來她休學重考,考上某大哲學系。

可能是我天生少根筋,不太會煩惱。我媽常說我一根腸子通到底,是個透明人。

這樣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869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