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靴貓大俠-故事接龍
2013/09/20 13:52:46瀏覽37|回應0|推薦0

寫於2008/12/25

上回講到長靴貓和小老鼠決定去冒險,就讓小朋友回去寫他們的冒險故事。總共有八個小朋友完成。我把這八段故事串在一起,編成一本「長靴貓的驚奇之旅」。這是大家共同完成的作品,小朋友都很有成就感喔!

(1)我是一隻貓,一隻擁有神奇長靴的貓,我和我的好朋友小老鼠一起去冒險。

有一天,我和小老鼠來到一座山上,山上非常的冷,我和小老鼠睏得睡著了。我夢見小老鼠不見了,我要爬起來的時候,手好像被繩子纏住了。我看了看左右,發現好多小人把我捆住了。其中有一位好像首領的人,從我的心刺下去,但是我似乎不覺得痛,我又睡著了。

之後我又做了一個夢,夢到我死了,上天遇見了小老鼠。但小老鼠好像不認識我,轉頭就走。我難過得想死掉,便跑到海邊放風箏,才覺得比較快樂。

當我醒來之後,發現原來只是一場夢,小老鼠正躺在我的肚子上睡得香甜呢!

(2)我是一隻貓,一隻擁有神奇長靴的貓,我和我的好朋友小老鼠一起去冒險。

咦?前面有一個綠綠的東西,我們趕快過去看一看。哇!是一包糖果耶!不知道可不可以吃。

我們遇到一隻迷路的貓,牠的名字叫做西多瑞,牠說:「我迷路了,我可不可以跟你們一起走?」好啊!那這包閃閃發光的糖果該怎麼辦呢?西多瑞搖搖頭說:「不知道有沒有毒,還是別吃的好。」

我覺得西多瑞說得沒錯,不過我真的好想吃糖果喔!我偷偷吃了糖果,哇!真的好好吃喔!真美味!

「西多瑞,吃吃看嘛!還有檸檬香味耶!」我說。

「好啦!好啦!我吃我吃。喔!真是太好吃了。」西多瑞說。

這包彩色糖果有好多顆,我拿了五顆糖果,放進了背包。

「嗚~肚子好餓喔!」西多瑞說:「你不可以再吃糖果了啦!全部都被你吃光了,所以最後一顆糖果是我和小老鼠的。小老鼠,幫我們切一半。」

哇!是誰抓我?啊!原來是以前的主人。喔!這真是太好了,因為外面的世界太可怕了,能跟主人回家真好。

(3)我是一隻貓,一隻擁有神奇長靴的貓,雖然外面的世界很可怕,但我和我的好朋友小老鼠還是決定一起去冒險。

走著走著,肚子餓了,我們各自分頭去找自己喜歡吃的食物。沒想到小老鼠迷路了,害我驚慌失措,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小老鼠跑回原來的地方的時候,我正好跑到小老鼠剛才迷路的地方。我沒找到小老鼠,又跑回集合的地點,這時小老鼠碰巧又跑回去迷路的地方。

我們就這樣繞來繞去,最後終於碰面了,然後我們就開始一起享用大餐了。

(4)正當我們在享用美味的大餐時,前方突然出現一個獵人,獵人想殺我,我用尖尖的爪子把獵人抓得到處是傷,獵人看不清楚,不小心拿了槍打到自己的眼睛,從此獵人再也不敢靠近我了。

獵人害怕自己又被我給抓破身體,就找了一隻漂亮的女生貓,和我結婚。小老鼠和我們一起,我們在森林裡蓋了一間大房子,連獵人也和我們住在一起。

(5)我們在森林裡的小房屋住了下來。有一天,一個機器人看到我們,竟然攻擊過來,我們就趕快躲在房屋後面,沒想到機器人竟然對著我們開砲攻擊。

因為機器人的大砲太厲害了,房子被打壞了,我和小老鼠只好逃走,而且和獵人與女生貓走散了。

我和小老鼠在路上撿到一張紙,上面寫著:「如果你要寶物,就要自己去那塊土地找。」

我和小老鼠討論了一下,決定要找寶物。

(6)走著走著,小老鼠看到一個金色的箱子,小老鼠把箱子打開,裡面有一張紙,紙上面寫著:「沿著地圖走就可以找到寶藏。」小老鼠和我都想找寶藏,便沿著地圖的指示前進。

第一站是森林,我們才剛走進去,就被巨蜘蛛的網黏住了。我用嘴巴咬出電鋸,把網子割斷,還把蜘蛛打跑了。我們又往前走,從兩邊跳出兩隻大狗,我用力對大狗踢一腳,結果靴子飛出去,打中一隻大狗的臉。

大狗很生氣,對著我衝過來,我拿出盾牌,大狗來不及煞車,撞倒盾牌昏倒了,而且因為大狗撞倒盾牌的力量太大,盾牌還被撞飛到草叢裡去。

小老鼠被另一隻大狗追著跑,不小心跌倒了,不過大狗衝太快,撞倒樹幹,也昏倒了。我們把兩隻大狗綁起來,繼續出發去尋寶。

第二站是大海,我們遇到一條魚,小老鼠問魚:「你知道寶藏在哪裡嗎?」魚說:「知道!不過你要幫我找食物。」小老鼠找了一隻蝦,我找了三隻。魚吃完之後說:「右方有一個山洞,寶藏就在裡面。」

我們找了一天,終於找到寶藏,得到了一筆財富,但是因為我們的房子壞了,沒地方住,只好暫時住在草叢裡。

(7)隔天早上,草叢前方有點動靜,我把小老鼠放下來,靠過去看個究竟,竟然是一條蛇。蛇伸出舌頭,向我們撲過來,我們差點被吃掉,還好我們跑得快,真是好險啊!

我們繼續往前走,聽到了很多奇怪的聲音,我們好害怕,感覺隨時都會有怪物跑出來把我們吃掉。這時突然有個巨大的聲音向我們靠近,這聲音越來越大,我們嚇得直發抖。

我和小老鼠鼓起勇氣,慢慢朝著聲音靠過去,沒想到我們竟然穿越時空,到了非洲。

(8)非洲好大喔!那裡有好多好多的動物,我們就跟他們交朋友。他們會帶我們去找好吃的食物。當他們要遷移到別的地方的時候,我們也就跟著搬去別的地方。

小老鼠和我都很喜歡這裡,從此我們就定居在非洲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862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