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艾蜜莉的畫
2013/09/20 13:31:44瀏覽39|回應0|推薦0

寫於2008/12/19

今天中午的午睡時間,念這本「艾蜜莉的畫」給小朋友當睡前故事。

艾蜜莉因為畫畫比賽沒有得到名次,覺得很難過,她把自己的作品偷偷拿下來,藏到校園的一個角落裡,並且決定以後再也不畫畫了。但艾蜜莉是大家公認的小畫家啊!為什麼艾蜜莉沒有得獎呢?

評審本來非常稱讚艾蜜莉的作品,她覺得這隻兔子顏色真是鮮豔,但艾蜜莉的老師說那是一隻狗。因為艾蜜莉把狗的耳朵畫得很大,讓評審以為她畫的是兔子。艾蜜莉說因為狗狗想要聽得清楚,所以要有個大耳朵。

艾蜜莉是個用「心」畫圖的小孩,需要懂得孩子的心的人,才懂艾蜜莉的畫,但一般成人都用「眼睛」來看畫。

每回發小朋友的畫畫作品,讓小朋友帶回家的時候,最怕聽到班上小朋友說:「我媽媽說不能帶畫圖回家。」「為什麼?」我問。「我媽媽說那是垃圾,叫我不要帶回去。」小朋友回答。

不是每個孩子都是畫家,但每個孩子都是藝術家,他們有自己獨特的表現方式,作父母的應該要懂得欣賞,就算不懂,也要「裝懂」,這樣才不會讓孩子從小就覺得自己是個不繪畫畫的小孩,拒絕拿畫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861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