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奧勒岡之旅
2013/09/20 13:07:40瀏覽15|回應0|推薦0

寫於2008/12/15

這本書光看書名還以為在講一個叫「奧勒岡」地方的旅程。

其實這個故事很簡單,整個故事從到到尾,都是用淡淡的言語、淡淡的色調來呈現。

故事是說馬戲團裡有一隻名叫奧勒岡的熊,在經歷了多場表演之後,有一天忽然開口對與牠搭檔小丑迪克說:「帶我去奧勒岡大森林吧!」小丑迪克覺得奧勒岡應該回到屬於自己的森林,於是答應了牠的要求,當夜就帶著奧勒岡離開馬戲團,展開了他們的旅程。

一路上他們遇到許多人,有推銷員、想當明星的超級市場員工及光頭的印地安酋長,當然他們也看到了如畫的風景,最後終於到達奧勒岡口中所說美好家鄉--奧勒岡森林。小丑迪克完成了他對奧勒岡的承諾,然後,他說自己也將要展開屬於自己的旅程。

我沒看過馬戲團表演,那些馬戲團裡的動物應該很可憐吧!為了取悅人類,不知吃了多少苦頭,才有精彩的表演可以呈現。

如果人類也被熊抓去當馬戲團成員,表演取樂熊群們,不知人類會如何想?

不知作者是否透過奧勒岡回歸自我的歷程,來提醒每個人,也該放下某些執著去追尋自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8619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