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米諾貓上街去買魚
2013/09/16 10:44:19瀏覽51|回應0|推薦0

寫於2008/9/6


我是個對於「可愛」無法抗拒的媽媽,所以當我看到這本故事書,二話不說就買了下來。


這隻可愛的貓叫做「米諾」,和老爺爺住在一起。有一天老爺爺請米諾上街去幫他買一條魚,但米諾是一隻貓耶!可是沒辦法,老爺爺只有米諾可拜託,所以米諾為了爺爺,決定到鎮上去買魚回來。


不過米諾擔心的是,魚是貓最愛的食物,不知道自己買到魚之後,能不能忍住不吃,把魚帶回家。

於是在前往魚店的路上,米諾就開始想,有什麼藉口可以讓他把魚吃掉,而爺爺又不會生氣?

比如:

魚長了翅膀飛到天上

魚一直哭、一直哭,所以我就放了他

把魚送給一隻很瘦很瘦的貓咪

到了魚店,老闆幫米諾選了一條最上等、最新鮮、最大的魚。米諾背著魚,走在剛才來的那條路上,包包裡不時傳來陣陣的魚香,米諾快要忍不住了,決定打開包包,吃個一、二口就好。但在這之前,是不是要先想好跟爺爺道歉的方法呢?

 

像是:

跪著說:「爺爺,對不起」....(這一頁的插圖真是可愛到極點,一隻跪地懺悔的小貓)

一邊耍瓶子,一邊說:「爺爺,對不起」

一邊連續後空翻,一邊說:「爺爺,對不起」

就在練習好了之後,米諾抬頭看到天上的雲,和爺爺長得一模一樣,彷彿吃了魚之後露出了滿足微笑的樣子。

 

米諾嘆了一口氣。然後拼命的跑跑跑,跑回爺爺家,爺爺正在門口等著呢!

當爺爺接過魚的時候,感動的流下了眼淚。爺爺將魚料理一番後,將美味的魚吃個精光,便舒舒服服的躺在椅子上打起盹來。


第二天早上起床的時候,米諾嚇了一大跳,因為站在那裡的不是爺爺,是一個充滿朝氣的年輕人。但奇怪的是,這個人身上都是爺爺的味道。


這個年輕人對著米諾笑著說:「沒想到吃貓咪帶回來的魚就可以變年輕的傳說,是真的呀。」

年輕人還說:「米諾呀!下次去買魚的時候,就算你在路上把魚吃掉了,也沒關係了呦!因為在這樣年輕下去,我可能就會變成小娃兒啦。哈哈哈......」


故事到這裡已經接近尾聲,最後一頁的米諾,露出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因為這個人說話的樣子真的是爺爺。

 

我大概是在兒子讀小一的時候念這個故事給他聽,他聽了直說,怎麼可能有這種事。但幼稚園的孩子就會睜大眼睛問你,哪裡有這種貓可以買?

我在學校曾經做過實驗,早上給小朋友一顆糖果,告訴他如果可以忍住不吃,下午就在給他一顆糖果。大部分的小朋友都會選擇馬上把糖果吃掉,因為下午的事情,離他們太遙遠,現在把糖果吃掉,比較實際。

 

話說回來,如果這傳說是真的,我也好想養一隻米諾貓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854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