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爺爺的天使
2013/09/15 10:47:03瀏覽60|回應0|推薦0

寫於2008/9/6

 

我家爸爸很少買故事書給孩子,這本「爺爺的天使」是少數的幾本之一。

 

這個故事的內容是描述一位生病的爺爺,在病床上對孫子講述他年少時發生的經歷與故事。每每在驚險的時刻,圖畫裡都會出現一個守護天使出現來保護爺爺。故事最後,爺爺閉上眼睛,也變成了一個天使,飛出窗外,跟著孫子,繼續著守護的任務。

 

爸爸很欣賞德國作家的繪本,總是可以用很理性的方式來看待生命的起落。

 

現在小孩能和爺爺生活在一起的不知道多不多,不知道當年邁的爺爺即將走到生命的盡頭時,孫子願不願意陪伴在爺爺身旁,聽他說人生的最後一段故事。

 

這是一本充滿愛的書,我很喜歡這本故事書,用簡潔的文字、單純的圖畫,呈現了一段令人感動、豐富的生命歷程。

 

我希望我老了以後,也能夠跟小孫子說自己年輕時候的故事。

我也希望自己將來能變成守護天使,守護我的孫子,就像我覺得我的阿嬤會在天上守護我一樣。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8508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