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綠蒂遊莫內花園
2013/09/14 11:27:44瀏覽48|回應0|推薦0

寫於2008/8/22

 

這本「夏綠蒂遊莫內花園」是一本日記式的遊記,透過小女孩夏綠蒂的雙眼,我們好像也跟著到了法國著名的藝術家聚落-吉維尼村落腳,跟著夏綠蒂一起生活。裡頭還記載了關於名畫家莫內的種種生活趣聞,讀起來輕鬆又有趣,而且還可以欣賞到很多美國印象派畫家的代表作。

作者瓊安.奈特在後記裡提到,雖然故事中的主角夏綠蒂並不是真實人物,但極有可能曾經有位美國少女,像夏綠蒂一樣住在法國的吉維尼村,她的這本日記的確是根據相關的史實寫成的。

印象派畫家特別重視光線,強調光和影的感覺和印象,這些畫家把畫架從室內搬到戶外,在野外作畫,因此也稱為外光派。

 

 

從小就沒拿過畫筆的我,學油畫也四年了,平常都在畫室裡看著明信片或圖片畫畫,這個暑假第一次鼓起勇氣和畫畫老師一起去關西郊外畫畫。我第一次真真實實的感受到,那座山的顏色,每分每秒都在變化,剛才抬頭看是這種綠色,調好顏料才要下筆,怎麼顏色又變了。一下子光從左邊來,不一會飄來幾朵雲遮住了陽光,整座山的色調又不一樣了。一、二個鐘頭下來,還是沒辦法確定到底要用什麼色調。倒是一旁的畫畫老師已經畫好2-3幅作品了。畫畫老師說,下筆的時候要憑當時的感受。當下的情景,給你什麼樣的感覺,只要抓對光和影的關係,就算和真實的顏色不一樣也無所謂。

 

畫畫老師說得輕鬆,畫得自在,多虧畫畫老師不怕丟臉,不嫌棄我這個不成材的學生,願意帶我去寫生。我一定會繼續畫下去的,儘管我知道自己一點天分也沒有,但我很努力學習,工作與功課再忙,我都還是擠出時間去畫畫,希望畫畫老師永遠不要把我開除。

 

2013.9.15補記:

因為兒子上國中,我已經一年多沒去畫畫了,畫畫老師每次都威脅要開除我,呵呵,可是我現在真的沒心情去畫圖了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8497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