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我一起去希臘
2013/09/14 10:58:46瀏覽152|回應0|推薦0

 

寫於2008/8/19

 

自從「我的心遺留在愛琴海」這本書出版了之後,希臘就成為我夢想中的國度,常常想著要去希臘旅行,也喜歡看去希臘旅行的遊記。

 

這本「跟我一起去希臘」,是兩個女孩一起去希臘半自助(前三天自助、後七天跟團)旅行的遊記,這本遊記的呈現方式和其他的遊記很不一樣,作者將旅程中的手稿,原汁原味的呈現出來,可以看到很多別字,這根本就像光明正大的在看別人的日記哪。

 

出國旅行,我也有寫遊記的習慣,但出國行程趕趕趕,而且我又是個懶得做功課的旅人,有時看著照片,連這裡是哪裡都記不住,真是糟糕。

 

但這本書的兩位作者,對於要去旅行的希臘各景點下足功夫,比如聖托里尼島、克里特島、米克諾斯島、威尼斯廣場、巴特農神殿、海神廟...等等,所以走到哪裡,都能夠很快的融入。不過作者在進入希臘的12步驟裡的第一步驟-多災又多難的行前安排裡就提到許多注意事項,讓想要去希臘自助旅行的遊客可以節省些精力,不要像她們一樣,一波好幾折,到了當地,沒人接機、沒人接船。還有第八步驟裡提到,希臘是個多島國家,需要搭船前往各島嶼。這時他們已經跟旅行團會合了,竟然也會發生下錯島的事情,真是太烏龍了。除了凸顯領隊的不專業,也只能安慰自己,就算是買一送一的行程吧!

 

出門遠行,一定要有顆超樂觀的心,反正天塌下來有高個子頂著,要不然快樂的旅程恐怕會變成一輩子的悔恨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8497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