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未來少年2015年02月號(第50期)
2016/01/11 13:19:05瀏覽71|回應0|推薦0

未來少年2015年02月號(第50期),雖然對於城市介紹最有興趣,不過這次來換個分享內容。

這一期的家事小學堂,介紹教室裡的清潔幫手,這對於我來說,是很實用的知識呢!

1.用橘子皮去除油性筆痕

這篇文章裡提到如果有橘子皮,可以拿來擠出橘油,再直接拿在白板上擦一擦,痕跡立刻變淡,下次小朋友如果中午的水果是橘子的時候,可以來試試看。常有小朋友拿奇異筆去寫白板,然後就擦不掉,通常我會拿白板筆去描一次,就可以用白板擦擦掉,但有時面積很大,就會買專用的白板去汙劑。

2.橡皮擦是除膠高手

白板上的油性筆痕跡,書桌上的髒汙,只要用橡皮擦擦一擦,立刻清潔溜溜。另外撕下標籤留下的膠痕,也可以用橡皮擦擦除。剪刀剪過膠帶,刀面常會因為殘膠變得黏黏的不好剪,用橡皮擦擦一擦刀面,就可以輕鬆解決。這麼簡單喔!我之前為了那些黏黏的剪刀,拿過抹布擦,結果一點用也沒有,後來只好丟掉, 如果早一點看到這篇,就不用買新的剪刀了。還有隨身碟或記憶卡有時如果無法讀取,用橡皮擦擦一擦金屬的接頭,也許問題就可以迎刃而解。這個我知道,也試過,有時真的有用喔!

3.牙膏讓物品閃亮亮

因為牙膏含有研磨劑,可以輕微去除物品表面的髒汙,同時拋光。所以只要用牙膏刷洗水龍頭、洗碗槽等金屬用品,表面立刻變得光可鑑人。還有常泡茶或咖啡的馬克杯,裡面會有深色汙垢,用海綿沾一點牙膏,再輕輕刷一刷,所有汙垢就會消失無蹤。最實用的是下面這個小撇步,去除小朋友在牆面上留下的塗鴉。用海綿沾一點牙膏,在蠟筆痕上稍微刷一下,用擰乾的抹布把痕跡擦乾淨。處理牆壁上的蠟筆痕跡時,要輕輕擦拭,因為如果太用力,會把油漆擦掉,造成牆面的色差。我們都拿牙膏來刷教室的桌子,用菜瓜布沾牙膏,可以把桌子刷得亮晶晶呢!

橘子皮、橡皮擦、牙膏,都是隨手可得的物品,原來這些東西,都是清潔的好幫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4302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