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都睡了一百年
2015/11/19 10:32:13瀏覽39|回應0|推薦0

林小杯作品,本來以為是故事書,每想到是本童詩集。

收錄的作品有:

睡不著的小狗

裝上翅膀

切開芭樂,我收到一朵花

秘密遊戲

蚯蚓跳舞

小鳥可以搭飛機嗎

我今天忘了帶鼻孔

我和我的影子

我要去找聲音

躲貓貓

顏色數學

圓仔花請大家吃湯圓

繩子

全都睡了100年

林小杯的圖真的好可愛,充滿童趣。這幾首童詩裡,最有趣的是「我今天忘了帶鼻孔」,

我今天帶著書包

但是忘了帶鼻孔

結果,就鼻塞了

我今天帶著鼻孔

但是忘了帶嘴巴

結果,就結巴了

我今天帶著嘴巴

但是忘了帶耳朵

結果,就答錯了

我今天帶著耳朵

但是忘了帶眼睛

結果,就摔跤了

我今天帶著眼睛

但是忘了帶腦袋

結果,就挨罵了

我今天帶著腦袋

帶著眼睛

帶著耳朵

帶著嘴巴

帶著鼻孔

也帶了書包

結果,我忘記今天放假

在念給孩子聽的時候,連自己都覺得很好笑,因為真的很多孩子都是這樣啊!我常想如果耳朵鼻子不是黏在臉上,兒子可能也會把耳朵鼻子搞丟吧?

還有在唸「玩」這首的時候,好像在唸繞口令喔!覺得舌頭隨時會打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36073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