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爸帶我看見宇宙
2015/11/17 08:46:10瀏覽324|回應0|推薦0

一天傍晚,爸爸說要帶吳爾夫去看宇宙。媽媽叮嚀他們出門要穿暖和一點,吳爾夫問爸爸宇宙有多冷?爸爸說零下263度。

吳爾夫跟著爸爸出門了,因為天氣很冷,呵出來的氣變成白色煙霧。

路上,爸爸讓吳爾夫買了口香糖。

他們經過有個乾池塘的公園、五金行、正在收拾魚貨的魚店,這時天空漸漸暗了起來。

走了一會兒,遇到了一條水溝,爸爸抱起吳爾夫,飛了過去。

爸爸帶著吳爾夫爬上矮矮的山丘。

就是這裡嗎?吳爾夫有點失望,因為這裡他來過,是經常有人帶狗來散步的草原。

吳爾夫靜靜的看著草原,他看見蝸牛正在爬石頭,一株細細的草被風吹得搖來搖去薊也開花了。吳爾夫跟爸爸說,我看得到了喔!好漂亮啊!這就是宇宙啊!

這時,爸爸要吳爾夫抬頭看看天空。

是星星。滿天的星星,閃閃發亮。

爸爸指著星空告訴吳爾夫那是大熊座,那是小熊座的時候,其實吳爾夫根本看不懂,但為了不讓爸爸失望,吳爾夫還是直說著「嗯、嗯」。

就在他們沈浸在星座世界的時候,爸爸突然聞到臭臭的味道,啊!爸爸踩到狗屎了。

回家的路上,爸爸無精打采,只在意著鞋底有沒有弄乾淨。

爸爸說:「對你來說,也許還太早,但我只想讓你看到一生難忘的美麗景色....。」

吳爾夫也告訴爸爸:「今天晚上的事,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

回到家之後,媽媽問吳爾夫宇宙怎麼樣啊?吳爾夫很有精神的回答;「嗯,很快樂!」

最後一頁畫面中,吳爾夫吃著媽媽替他準備的點心,爸爸則繼續拿著刷子在清潔他的鞋子。

吳爾夫回家前跟爸爸說的那句話,頗有玄機,是一輩子不會忘記滿天的星星,還是不會忘記,爸爸曾經踩到狗大便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35859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