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事發的十九分鐘
2015/11/02 16:19:33瀏覽34|回應0|推薦0

今天終於看完這本也可以當磚頭的書了,故事裡的主角彼得,一個從小就被同學欺負、嘲笑的孩子,終於在某一天,情緒爆發,拿著槍,到校園裡一路掃射。

 

這種類似的新聞時有所聞,雖然對於這種暴力反擊的做法,深深不以為然,但卻也為彼得一鞠同情之淚,尤其是彼得在餐廳被麥特拉下褲子那段,真令人感到不忍。都已經是高中生了,這種種欺凌同學的行為,怎可用開玩笑三個字,就輕易帶過?

 

班上有個中班的孩子,天真無邪,非常可愛,從不跟別人計較,我好喜歡他那種沒有經過汙染,純淨無暇的個性。可是班上有一些大班的孩子,常會去欺負他,比如搶他的玩具、罵他、推他,他不太會來告狀,即使來告狀,也說不清楚。但老師在一旁看得可清楚呢!

 

那些欺負他的小孩,都會被我請到一旁坐著反省。

 

可是,坐著反省,一點用也沒有。下了課,他們還是會找機會欺負他。

 

有一回,他在騎單車,有個小孩去拉他的手,害他差點翻車,這小可愛竟然往拉他的小孩的手,狠狠地咬下去。

 

當然,被咬的人哭哭啼啼來告狀。

 

當然,老師也看到了為什麼小可愛會咬人。

 

我的心裡一直想著,再溫和的人,如果一直被欺負,總有一次會選擇反擊。

 

我不知道該怎麼處置那些整天欺負別人的小孩,因為,不能打、不能罵,又不能天天罰他們在教室裡反省。跟家長反應,家長會說已經告訴他們不能欺負同學了。

 

唉!幼稚園的年紀,都會出現這樣的情況,等孩子大一點之後,就更令人不敢想像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34739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