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此,我們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2016/04/14 10:50:43瀏覽94|回應0|推薦1

這本書為美國恐怖天后雪莉‧傑克森最後一部作品,二度改編為舞台劇。

「假如有機會,我不知道我可不可以吃一個小孩」瑪莉喵說。

「我不知道我會不會煮」康思坦絲說。

看到這兩句對話,再加上封面那個戴著帽子頭低低的坐在地上,右手手抱著一隻小熊,左手牽著另一個人的手,旁邊一隻眼發綠光的美國短毛貓,真的會讓人不寒而慄,幾次晚上在房裡閱讀結束,闔上書本要睡覺的時候,都要把書藏起來,才不會忽然間看到被嚇。

瑪莉.凱瑟琳.布萊克伍德,十八歲,和二十八歲的姐姐康思坦絲住在一起,家裡還有一個身體非常不好的朱利安叔叔。他們三個人,住在布萊克伍德的大房子裡,機會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跟外面的人沒有甚少聯絡。 平常瑪莉喵負責採買食物,康思坦絲則負責烹調食物,她們也會在庭院裡種一些蔬菜。 瑪莉喵常常幻想一些奇怪的事,康思坦絲也只是一笑置之。

大好年華的姐妹兩為何過著封閉的日子,為何要躲躲藏藏。 因為,他們的家人,在六年前某一天吃晚餐的時候,通通被砒霜毒死了,朱利安叔叔是中毒唯一的生還者,因為瑪莉喵當天被罰不能吃晚餐就上床睡覺,所以負責做菜又沒有中毒的康思坦絲就被列為頭號嫌疑犯,不過後來查無證據,就無罪釋放,但是整個小鎮的人,都認為康思坦絲就是兇手,對她充滿敵意,這就是為什麼她們姐妹兩要躲躲藏藏過日子的原因。

可是故事裡的康思坦絲,是個像天使般溫柔賢慧的女生,照顧妹妹瑪莉喵和叔叔朱莉安,非常的有耐心,怎麼看都不像是個會下毒害死全家人的兇手啊?但如果下毒的人不是康思坦絲,那會是誰?其實答案應該不難,只是很難理解為何作者要如此安排而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53566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