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任性的暴龍
2014/05/05 15:56:47瀏覽22|回應0|推薦0

寫於2013/10/28

波波是一隻勇敢又開朗的小暴龍,他雖然是吃肉的恐龍,可是卻非常的善良。只是波波有點任性,遇到事情不順心,就會發脾氣,而且一生氣,就不吃東西、不說話,也不理人,甚至不睡覺。

平常波波很乖,爸爸媽媽總是抱著他說:「波波,我們很愛你唷!」

媽媽會說:「你聽話時,我最疼你了!」

爸爸也說:「你不任性時,我最愛你了!」

今天有朋友約波波去海邊玩,可是波波感冒還沒好,爸爸希望他在家休息,媽媽希望波波感冒好了再出去玩。

波波說他已經沒事了,他想跟朋友出去玩。但爸爸還是要波波留在家裡,要講故事給波波聽。

波波還是想去海邊,他說他不要聽故事,他要去海邊玩。如果爸爸媽媽不讓他去,他就不吃東西、不和爸媽講話。波波還把游泳圈往地上扔。

到了吃晚飯的時間,爸爸媽媽說,如果波波不想吃東西,那我們就自己去找東西吃,接著爸爸媽媽就出門了。

波波自己在家,他想我就不吃、不喝、不講話、不睡覺,直到爸爸媽媽讓他去海邊玩。爸媽回來後,幫波波帶了一些魚和蟲子,但波波不理他們。

波波一直耍脾氣,又餓又累,波波忍不住哭了。

天很黑,波波覺得很冷,他想要爸爸媽媽抱著他!他想起了媽媽說:『你聽話時,我最疼你了。」想起了爸爸說:「你不任性時,我最愛你了。」

突然,波波覺得身體變暖和了,原來是爸爸走過來抱住他。爸爸說:「好了,沒事了,現在你知道,任性只是會讓你自己更不舒服了嗎?」媽媽也告訴波波,不讓他去海邊,是因為爸爸媽媽愛他,怕他感冒越來越嚴重。

波波舒服多了,也明白了爸爸媽媽的苦心,他知道媽媽平常叮嚀他的那些話,都是關心他。

第二天,波波很早就起床了,他跟媽媽說他已經沒有流鼻水了,媽媽說好吧!可是不要在水裡泡太久,波波開心的走出家門,不過一出門,他就「哈揪」打了個噴嚏,然後又開始流鼻水了。波波對在家門前的爸媽說:「我想我今天還是留在家裡好了!」

波波後來終於知道爸爸媽媽用心良苦了。我覺得波波的爸爸媽媽還蠻有一套的,不會因為波波一哭二鬧兼不吃不睡就順著他。如果孩子對爸媽可以任性的予取予求,以後還得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1308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