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訪嘉明湖
2012/11/27 15:58:58瀏覽705|回應2|推薦13

和三年前同樣的情形...,居然有個不怕死的學生敢在快要期中考週的時候「請連假」跑出去登山!?然後讓自己的準備時間連一整天的時間都不到~!? 哼哼哈哈哈哈哈~~沒錯!那個不怕死而且只讓自己的平時水準倒退一小步的傢伙 就是我~我~我~我~~~嗯...超強!!(((揍

啊~反正不重要啦...,這次再去嘉明湖,主要目的其實是想和過去的自己交流...次要的目的才是要拍星空或星軌給老爸看。那很顯然的次要目的沒有達到,殘念噠...,可是為什麼感覺曾經交流過的那些什麼什麼的...都不見了!?

不見...?真~的嗎???真的這麼相信自己的感知嗎?來看看整個過程就知道了... ...。

啊對了...,這次有碰巧遇到某個電視台(不想講不想講吼~)要來拍片呢~~~(少年同行中...)

1.晚上三更半夜到向陽派出所露宿...,沒想到冷的不太適應,有點大意了

2.結果我後來發現食物也沒帶夠!!?太...太大意惹!只好有事沒事湊到其他人那裏去吃了,反正隊友們的食物帶了還真不少...

3.Road of memory

4.

5.話說回來...不曉得是不是太久沒背重裝了,明明已經將背包整理得很整齊了,不但重量很平均且東西也帶得少的情況下背包居然重的讓我差點沒了重心,怎回事呀這~?不過好險已經要到向陽山屋了。

6.

7.

8.現在是...什...什~麼發展(笑)??還要累得半死的我爬過去就是!?

9.

10.到了黑水塘這了...不過「目前」依然都是雲

11.過了一點時間天空居然放晴了...大家開始一陣抓準時機的搶拍,可是我發現到整個景的光線反差大到平衡控制不能,所以只能拍到這樣了...。而後來我有想到說能不能使用"黑卡效果",可是想到那一千多或是上百分之一秒的快門,使我嚴重懷疑其效力了。

12.

13.隔天起床...(被腳邊的露水弄冷醒的......機車啊!!這單人帳裡面全都是露水,然後我必須從這個空間小到連身材媲美"SOP(人形)"的我〈不是我說的^^|||,不過我為了不想讓這次的手札太鬱悶...所以已經準備好要"中二發言"了〉)都難以動身的單人帳,沾上一堆的露水濕漉漉的爬出帳篷...(累),我就直接探出頭和手拍了兩張相片代表第二天早上了。

14.

15.我:... ...^^(啊呀!好悠閒哪~~慢慢弄...慢慢弄...,反正在怎麼樣我都追得上你們喲~)。

隊友:%$*&^###@1LHU=+|++^%ˊ&ˊ&&...喀擦喀擦喀擦擦~(雜音+快門聲)

16.

17.依樣的天空

18.

19.

20.想起以前...在這裡住過;想起那時候老爸和行者阿伯在半夜的時候就先行動到嘉明湖畔去拍星軌了...而我相較於其他人睡得很甜...

21.

22.

23.

24.啊...又到這個地方了,兩棵樹就這樣毫無理由的彼此對稱生長於此...老爸稱其"迎賓樹"

25.不過後來隊友micky說這感覺明明比較像是鳥居甚麼的。是的...我也覺得把它和鳥居相比是比較恰當的,從正面通過"此處",即通往「嘉明湖」;從正面通過"鳥居",即通往「神明的居所空間」。這不是一目了然嗎!?但我非常好奇的是...似乎沒有哪一族的原住民將嘉明湖像大霸尖山那樣視為一個神聖點,這是為什麼呢???

26.

27.腳步一步一步地往三叉山前進;記憶一絲一絲地重疊於現況;曾經因為無法解開而被我放下置之不理的心鎖...其畫素一點一點地清楚呈現於心上,這條路走得很難受。

28.

29.昨天實在冷到很機車的地步了,不過至少比當時被凍到連話都說不出來的我還好多了...這真要感謝夥伴們的帳篷幫我擋了不少風,露水也沒有昨天多了... ...(頭歪出帳篷拍照)。

30.可是為什麼其他想拍星空或星軌的夥伴都能及時出帳篷拍下照片...而想拍的我卻沒...
應該是說~"那時候的"天空為什麼我找不到?真的只是因為遇上鋒面嗎...?(低潮)

31.趁天氣還沒陰回來趕快出發吧~

32.

33.嗯...第四天露宿點還是回到和第一天一樣,在向陽哭坡上的大平台...(喂喂喂...我不懂耶~~黑水塘那裏不好嗎?拍攝點也不比這裡遜色,幹嘛又要讓露水滴到我的帳篷裡~=A=)

34.隨拍中...

35.咦耶~(汗)!怎麼重複拍攝呢...

36.

37.

38.這時候熊熊想到~
說"那時候的"... ...這種時候哪裡會有"那時候的",現在不是還有一位關鍵人物(老爸)沒有參與這次行程嗎?自己雖然是回來了...可是外在關鍵要素沒回來...條件未滿怎會出現!?
沒必要怪自己呀~!

39.隔天早上...,大家的動作超快的~0A0

原來他們其實老早就被冷到想「奔」回家了...,反倒是我如一的悠閒(天然呆臉)?這次刻意慢慢走,好讓我回去前可以細細品味高山上的景物,反正時間上完全控制得來...。

40.

41.走著走著...就不自覺聯想到之前在學校借來的某 幻想百科,上面提到說對於人類來說"時間"有三種性質,一是無可歸返...二是循環性...三是那個時間就在某處,而第三點當然是最廣為大眾所否定及不想面對的...因為 反正不科學所以也乾脆不認同好了。

有句名言相信許多人都聽過:「山 它一直都在那。」這個時代沒有人認真想過山到底能代表什麼...,通常只用「山就是山呀~!」這樣的話帶過去,這句話本身當然是最事實的,但事實能幫助你了解事物嗎?那必須由你的思考點作為判定。只是這個時代的台灣人因為自身只求重點和結論的心態而迷失最初的自己和感知了......,自然而然也不習慣留意身邊的人事物。

雖然我對於科學超級沒有愛,可是老實說...,「只是為了目的而目的」的心態也是不被科學認同的...,不曉得這些追求目的的人們,會有多少人對自己是誠實的呢???

不管不管!!反正我要等老爸一起歸隊就是了~~~絕對是也!!

42.未完

Ture end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321458&aid=7078287

 回應文章

Flyingeason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篇刺激文呀呀呀!! ^^
2012/11/27 19:48
你的嘉明湖之行激起我重回山林的鬥志了啦!!!真好耶~
Yamabito(eric321458) 於 2012-11-30 18:26 回覆:

是是是是是是是是~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那真是太好了哪~^^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11/27 16:17

#5:大概是因為你太久沒揹重裝,這次的重量我覺得應該也是你歷次登山揹得最重的一次,重量分配雖然均勻,但是重心分布不見得是最好的關係。

#11:如果主體是藍天白雲,右半邊的構圖就盡量縮小,以白雲測光加1格拍攝就好。

#13:畢竟是借來的帳篷沒有外帳,內部是一定會結露的。反正我自己遲早也是會復出,明年國旅卡考慮雙人帳,屆時問問行大。

#20:行大當天從頭到尾都沒去嘉明湖,只在避難山屋喔。

#25:湖泊的柔美意象,比較會放進xx公主的xx傳說,與山的陽剛氣象不同。

#30:那是因為你的隊友對於攝影實在是非常的熱血啊。

#33:其實附近有幾個相當避風的小平台,可以擋些露水。

給媽咪一些時間,也給我一些時間,我會跟你再上高山,但未必是嘉明湖,因為南橫的路況真的是天曉得。

在此之前,我們應該先來準備谷關七雄之首,我自己得先鍛鍊才行。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Yamabito(eric321458) 於 2012-11-27 17:49 回覆:

第十一張......即使是這樣...山的部分還是很暗...暗得有些討厭...

嘛~嘛!我會一直等...一直等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