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萊山之旅【1/3】
2011/07/25 22:26:28瀏覽481|回應2|推薦8
這次因為相機在第一天就沒電了,所以只能用筆述的方式來寫喔...。好久沒參加繽紛旅遊網的活動了,另外我如果對外在所見所聞有所感覺,內心常有背景音樂響起,如果不嫌麻煩可以去找來音樂邊聽邊看(直接使用超連結恐怕有版權問題喔)。

1.一年後的高山旅行         背景音樂:東方夢違科學世紀-科學世紀の少年少女

在奇萊登山口拍完行前合照後開始出發,行者阿伯先說完這次行程會因為山系天氣變化快速,可能會碰到的問題...,開始走沒多久我就已經在找生態拍了,第一次看到台灣茶藨子呢...,不過拍到後來發現速度幾乎跟不上,於是就只好放掉許多曾經看過的事物了。
已經趕上前面的隊伍了,這時候卻開始下雨,大家到1.3公里以後要出森林的風口休息一下...,這時大家正在嚷著說怎麼這時候會開始下雨,這時候再看看眼前的路,是一大片箭竹草原根本毫無遮蔽,不過知道好像也無濟於事呢...!開始前進嚕...,走著走著過了小奇萊後,雨變得更大了...,這時天空的雨雲還在移動著,我想可能一段時間就放晴了,就這樣大家淋著雨大概走過2公里時就漸漸放晴了,景色開始變得鮮明,應該好一段時間不會下雨了。

2.雨後的久違山景               背景音樂:東方幻想鄉-Dream Land
         
現在已經可以清楚的看到山景了...。眼前的山勢、周圍草原中的幾棵差點要變成森林的杉樹以及植物上掛著的水珠盡收眼裡。
這時故意脫隊一下(反正後面還有押隊的),慢慢走細細看著附近的景物,我邊走邊想著...,這些是我最喜歡看到的事物,看著這些生物在歸屬之地安身立命...,這次行程只有三天,不管多努力珍惜眼前的景色,一個須臾又得回台北都市裡,我已將意識盡可能脫離都市人所訂出的任何規則,卻幾乎快不能和那裡的人聊天(馬嘴不對驢唇...),甚至不太能長期處於都市中(我討厭那裡的環境!),能夠擁有山景、和諧的人們、能和外面世界隔離的世界到底在哪裡......?
我就這麼邊走在草原中邊想著,就在2.5公里處與隊員們會合了,大家也是等後面押隊得過來會合後一起拍個照舊繼續前進,走到3.6公里附近的黑水塘山屋休息一下就繼續走...,今天要在4.8公里處的成功山屋落腳,現在已經下午兩點半以後了,時間要注意一下。

3.應該沒什麼...,是這樣嗎?  
背景音樂:東方夢違科學世紀-科學世紀の少年少女

現在要開始走了,前面看到一座有點尖的山頭,我們必須越過那裡,然後走了一段路後應該早就通過那座山頭了,卻都還是上坡,反正又是還有更高的山頭藏在後面,這情形算普通了。
這時因為每個人腳程不一而隊伍開始分離了...,我現在只有一個人自然地走著,反正路也只有一條往山屋去了,也沒甚麼顧慮...,就在這時候,由兩棵神木組合成的三層大階段之下,有條曾經是岔路的地方,可是因為其他天災使得這地方已被眾多樹木封閉了,可是路卻很清楚,我居然就愣在那邊瞧了許久...,聽到行者阿伯的腳步聲才離開,從3.6公里處開始大概才走了300公尺...。

4.一直走著          背景音樂:東方 卯酉東海道-青木ヶ原の伝説

走了一段上坡後經過了一棵大樹而陡上一階後(不是一棵樹木就是兩顆在一起的迎賓樹)還有一段上坡又經過一棵大樹而陡上一階後還有一段上坡又經過一棵大樹而陡上一階後還有一段上坡又經過.........,這時已經有點飄雨了,我現在居然因為剛剛那一下子腳上雖然有餘力卻不能加速,反而行動卻變慢了,有特別累嗎?不會啊!怎麼會這樣呢!?我一邊慢慢走看到很多以前看過的蕈菇,可是為了注意時間,有沒有看過也不拍了...,在草叢中看到一條小路,對面好像是一塊小空地,應該是以前有人迷路所待過的地方,可是為了注意時間,也沒去看了...,已經走了很久卻沒看到里程碑,哦!現在總算看到了。
我因為必須每天探望在護理之家休養的母親,已經一年沒上高山了...,一邊走著我好像感覺到從前登高山的我的意識一直想覆蓋現在,我找不到抵抗的方法而且,之後...,好像就沒什麼感覺了,反正並不會阻礙行進過程。就一直走著,碰到兩位隊員,看他們也是想快也快不了而且還挺喘的,我也不超過他們就跟了一下子,到了轉某個轉角上坡後,她們才問我要不要先走,我才超過去,然後才沒多久又看到一個里程碑,300拱尺後沒想到也不過走了200公尺而已!

5.前所未見的神木林          背景音樂:東方風神錄-
御柱の墓場

現在的海拔已經越來越高,也開始下雨了,整個雲霧生了上來,林子外的景色全是暗白色的,不管是往天空看還是想看看山谷都是一樣的,那彼此的差別有點要消失的感覺,了不起只能看到來時路,海拔都已經不低了,卻是神木林立,可是樹木與樹木之間卻像人一樣有所區隔,每棵神木好像都在監視著我,可是這之中有一些是被雷劈開的,高度比人高一些上面有很多紋路又是已經死掉的,那些被劈裂的神木感覺像是一個個墓碑,場面震撼力整個壓將下來,彷彿出現了點殺氣(好像只有我感覺到耶),我知道這地方不能久留所以速度就被激發上來了,里程碑到了4.5公里後小走一段就碰上了有點誇張地陡下,可是旁邊有紅布條,這代表山屋要到了,陡下到4.7公里以後想拍光影,不料才剛拍完相機就沒電了,還真是沒輒呢!趕快到山屋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321458&aid=5467220

 回應文章

鹿港小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7/26 16:35

我還在累著

你就已經寫出第一篇了

不錯喔


我是鹿港小明,歡迎您到我的blog來看看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7/26 08:15
把文字好好修一下,其實意境寫得還不錯。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