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何需要普及性教育?
2005/09/09 10:05:54瀏覽712|回應3|推薦1

            因為七歲的賢仔被斬的事件跟妹妹們討論到性教育的問題,我把一直感到疑惑的一個問題提出來討論:提倡性教育的原意和作用是甚麼?性教育普及有何好處?

       原來妹妹們的想法跟我相去不遠,性教育只是想讓年青人不致婚前懷孕、避免墮胎、減少性病和愛滋病的傳播而已,跟德育毫無關係!

        那麼我就覺得沒有德育支持下的普及性教育就如一座沒有根基的建築物,因為怕它倒下,就在它的四週竪起一根又一根的鋼筋來支撐著一樣,其結果如何可想而知!

       記得不久前電視有個愛滋病的連串特輯,裡面有一個真實個案,一對年輕的夫婦想要孩子之前,太太去做身體檢驗,竟然發現染有愛滋病,而她得病的原因就是有一位風流的丈夫,這位丈夫也是這時才知道自己是帶菌者。據這位先生說,他一直以為自己在婚外的女伴都十分「乾淨」,因為都是一些有正當職業的女生,甚或是女學生。然而,事實證明,不知道那一位他以為乾淨的女生把愛滋病傳了給他。愛滋病的潛伏期如此長,想想,在太太驗到有愛滋病前,這位先生又把愛滋病傳了給多少位「乾淨」的女生? 因為這位先生根本不知道是那一位女生把愛滋病傳給他,也就是說,那位自以為很乾淨的女生仍在傳播愛滋病菌中!
 
        其中也有不少個案是一些年輕人,都自以為性伴侶十分乾淨,也以為年輕不會染上愛滋病,然而,事實告訴他們,年輕和自以為乾淨,一樣有機會染上這世紀病症,因為他們有一個又一個的性伴侶!

       有不只一個宣傳廣告,呼籲人要有安全性行為,要用避孕套,不要同時有超過一個性伴侶等。我覺得很好笑,對於夫婦來說,安全性行為應只用在避孕上而不應用在防性病和愛滋吧?但是宣傳的含意就不是這樣。而叫人不要同時有超過一個性伴侶,那言則上就是說,只要不是同時,一個say goodbye 後就可以跟另一個了?這樣就保安全?

       我在女兒幼年無邪時就給她灌輸性教育,因為想到越來越隨便的男女關係將會帶來極大的社會問題,把這種幾何級的性關係的害處告訴她,如果凡戀愛中的人都有性關係,一生談幾次戀愛的話,直接、間接要跟多少人有關係了?只要其中一個出事,那可是天大的問題呢(這已跟道德倫理沒有關係了)!而且,墮胎和未婚懷孕始終對女性更為不利。墮胎對身體的損害豈是休息幾天或吃一些補品可以補償的?如果還要做未婚媽媽,更加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當中還帶出許多社會問題)。不要以為賢仔這類孩子是少數的,越來越多孩子被沒有好好計劃的父母帶到這個世界,卻又得不到適當的愛和照顧,他們將來長大成為問題青少年的機會比正常家庭的孩子肯定更大!
 
   婚姻,人人都當尊重,床也不可污穢;因為苟合行淫的人,神必要審判。[來 13:4-]

   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可 10:7]

   可是現在的人越來越扭曲神把性賜給人的原意,刻意把性描繪成吃東西一樣的本能,把神賜給人在婚姻中享受的魚水之歡降到禽獸不如的等級和作用。『因為時候要到,人必厭煩純正的道理,耳朵發癢,就隨從自己的情慾,增添好些師傅,[提後 4:3]』人輕忽性帶著連合的作用和原意,『豈不知與娼妓聯合的,便是與他成為一體嗎?因為主說:「二人要成為一體。」[林前 6:16-]』不尊重婚姻和彼此的身體,導致社會問題叢生,卻又把世界的混亂歸咎於神的不公平,其實人就是這樣把一隻又一隻的死貓硬塞給神,把自己不負責任和恣意放縱的惡果推給神,但是聖經告訴我們:「神任憑他們逞著心裡的情慾行污穢的事,以致彼此玷辱自己的身體。[羅 1:24]

順著情慾撒種的,必從情慾收敗壞;[加 6:8]

   人無論給自己的放縱行為冠上甚麼堂皇的理由,仍必要為自己的放縱承受惡果!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hulover&aid=59161

 回應文章

丁介陶 George 喬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性教育」是生活教育或人格教育
2005/11/02 00:21

我以前的一個老師認為「性教育」是生活教育或人格教育,因為孩子從一出生就開始跟「性」牽上線。曾經在台灣看過一個真實案例,一個父親夜晚看A片,結果旁邊坐了三歲的兒子。某天中午,媽媽睡午覺被驚醒,原來三歲的兒子在她身上爬,說:「妳好像電視上的阿姨!」三歲的兒子開始模仿A片的內容,但卻是父親身教不嚴,導致孩子受到身心的影響。

至於安全性行為的部分,雖說防治疾病該是主要的功能,但是換個角度來看,其實是要人們為「性」負責任。否則不小心懷孕生了孩子,有很多孩子也不過是未成年的孩子,能夠養育這麼小的孩子嗎?瑞典性教育的開始正是因為奧塔最小的妹妹(家中排行第18)因為小小年紀懷孕,父親逼她把小孩送給人撫養,結果奧塔的妹妹精神崩潰,最後自殺而死。同時,奧塔也為性教育積極推動,1955年瑞典中、小學開始全面性教育的課程。二十歲以下未婚懷孕生子的情形,幾乎是零。這也許可以說是安全性行為的效果,但更應該說,在推動的過程中,讓孩子瞭解他/她必須為他/她的「性」負責任。

當然基督教一直認為安全性行為可能導致性的氾濫,這點可能見人見智,雖然身為信徒,我倒是不認為這樣。因為真要做,性的衝動還是會大過一個人的理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放任
2005/09/14 13:21
這就是放任的代價!盲目的追求自由,得到的就是這些放任的結果。後果卻是世人一起去承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請來貼文
2005/09/13 12:49

這太棒了

請來成幫貼文好嗎?

要不容許我轉貼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