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在就是往日那段美好的時光
2007/08/06 19:05:39瀏覽683|回應0|推薦0
鍾愛一生

「我們現在也可以活在美好的往日時光裡」—布若克(Roark Bardford

     讀了這句說話,我絕對可以說,我現在就是活在「往日那段美好時光」中!

數十年寒暑,人生中各個高高低低的日子,苦澀流淚也好,愉快開懷也好,總不及現在感到活在美好時光中的實在!

     Angel Lai有苦澀痛苦的童年,有艱難奮鬥的青少年時期,到現在回顧起來依然有痛。相比於她,我的一切傷心和痛苦時光都只像讀過的一本書,有記憶,但已不再傷和痛了!

     現在,每天早上五時五十分起床,梳洗後立刻給老公弄好早餐,一邊踏著健身單車,一邊陪他看電視的新聞,有時談論新聞內容,有時聊著想到的事。然後陪他更衣,好好互相抱抱,我是十分認真地感受他的身體的溫暖,珍惜這樣的時光。為他留意和預備要帶的瑣碎物品,再送他出門上班。

     以前我們爭執時,有時我會生他好幾天的氣,但現在,我生氣了就會對他說︰我不想跟你談!然後不理睬他。不知甚麼時候我們又在談東話西了,也不知道甚麼時候我已沒有生他氣了!

     每年暑假跟好友們一年一度會面,我很珍惜。記得最初幾年,我想藉這機會跟好友們訴訴這一年的「苦況」,誰知一聽友人們的近況,我就不敢再說甚麼,因為相比於他們,我所遇到的實在小巫見大巫的事,不足一提。此後,每一年,我都會聽幾位姊妹們訴說他們面對的困難和壓力,事實上,她們真的在無比壓力下走人生的路啊!

     所以,我總覺得自己好苦時不如睜開雙眼看看比自己更困苦的人,這樣就知道自己遇見的也不外如是。

     在香港這個人人都說自己好忙的社會,我們一家一直過著相對悠閒的生活。所以有時老公也會對我說︰「你看,你拉二胡、建網站和寫網誌,人家當然覺得你過著優哉悠哉的生活。」

     我也不反對老公這種說法。所以,有一天回顧現在這段時光,不難發出「某年就是我美好的時光」!

     為我今天所擁有的感謝天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hulover&aid=114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