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梵盃第四屆高中職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感動記實系列之4-感恩打造無數個人品牌的部落格教母程如晞老師
2010/04/14 06:27:39瀏覽1946|回應5|推薦23

引用文章還好我有部落格》第四屆華梵盃頒獎典禮影像紀實及後記

文/安康高中 朱晉杰(小豬老師)

一生能為自己喜愛的事堅持,是一種幸福!

能為部落格及教育界奉獻,我覺得很幸福! -如晞老師

今天的感動文有點長,可以去倒杯茶或上個廁所再來欣賞喔~~

我不懂得歌功頌德,也不會任意拍人家的馬屁,我今天要說的是真實故事,真實體驗,純真的感受。

不管第幾屆華梵盃部落格大賽的頒獎典禮,大家最想看的有兩個人,第二個是在網路上互動最多的部落格網友,那第一呢?一定是程如晞老師,如晞老師真的是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之母啊,所以稱之為部落格教母實在不為過,整個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如果沒有如晞老師的那一個睡不著的夜晚,那會有這麼棒的比賽與這越來越多的精彩人生故事,教母啊!妳真的需要被歌功頌德耶!

 

↑到程如晞老師那邊借用的。

在2008年的某一天,看到了華梵盃的比賽,當時貪圖的就是那獎金還有自我挑戰的感覺,此時此刻,哪知道程如晞老師為何許人也?慢慢地,藉由程如晞老師常跟我在部落格世界中的互動與教導,我認識了她,看了她部落格中感人的人生歷程故事,串連教育愛我們這一班也力邀她加入,並且第一次見到她是在漢聲廣播電台接受她與徐嬿老師的專訪,老師的親切,老師的活力,老師的熱情都在在令我感動。

接著就在華梵盃第三屆高中職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會場、第一屆教育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中見到她,在去年有幸邀請她到蔽校─臺北縣立安康高中對本校高中新生卓越成長營中進行「用WEB2.0打造個人品牌」演講,聽程如晞老師道:這是她第一個到高中演講的學校,這真是何等榮幸啊!

老師精彩的演講深深影響了我,之前我不喜歡在網路上留真名,我會用「小豬老師」的暱稱來騙吃騙喝,但自從聽了老師的演講後,我決定在UDN大辣辣地出現真名,並且使用了老師建議的方法,也赫然發現,我的GOOGLE搜尋結果竟然高到下面這種程度:

↑上面的數字有點小模糊,容我補充:一個是58400筆。

分享當天程如晞老師在安康進行演講的部分投影片精彩畫面,讓大家清楚地瞭解老師如何影響大家的(程如晞老師借用一下喔!不妥時請告知喔~)

↑這邊刺激了我開始用真名,而且開始邀約不斷的人生

↑這兩本書後來我都看完了,而且我不斷地引用上面的話語來跟我自己及實習老師、學生勉勵。

↑打造個人品牌,竟然有很多要訣!

接下來分享當天程如晞老師在蔽校進行演說的照片回顧,有些照片曾經在我的部落格看過,但好幾張是尚未公諸於世的。

↑這一張是跑到程如晞老師的部落格去借的精彩十連拍全體大合照。

而這一次的頒獎典禮,程如晞老師親自下海主持,與好搭檔雞蛋孃將整個頒獎典禮主持得超完美,將氣氛炒到最高點。

↑本屆頒獎典禮的最佳主持人搭檔─程如晞老師(右)與雞蛋孃

我特別錄製兩段影片來與大家分享,這是奉總評審王尚智老師指示的方向努力去做的,希望越做越好(貼心提醒大家:看影片前,請先關調下面的音樂播放)。

第一段,兩位熟女程如晞雞蛋孃談做部落格可以解更年期的憂鬱。

第二段,程如晞老師談為何會有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的點滴,裡面有很多重要人物出現喔。

程如晞老師為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盡心盡力,並且盡到指導我們的良師典範,從比賽開始到比賽結束,整個頒獎典禮的設計、執行、無支薪的主持與招待,面面俱到,整個互動是無時無刻,「程如晞」三個字幾乎可以是「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的代名詞,我們能不感動嗎?…………請準備看系列5!

聽說程如晞老師最近找到了真愛,真的非常替她高興,來到臺北的這兩年多,遇到了很多貴人,而程如晞老師堪稱為我的頭號貴人,如果程如晞老師拜託我最什麼事情?除非有個人生命危險,要不然就是會造成家庭革命事宜,其餘一定大力支持,今年的卓越成長營還要勞駕如晞老師來為安康學子啟發,真是本校一大榮幸。

音樂純為配合部落格文章欣賞用;若有侵權,請即告知,隨即撤下。

延伸閱讀:

  1.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2. 報導》第四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紀實(上) by 華梵盃官方網站

  3. 報導》第四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紀實(下) by 華梵盃官方網站

  4. 第四屆華梵盃頒獎典禮-穿越時空,有影有蹤  by 雞蛋孃

  5. 網聚<三之一>華梵盃得獎感言說不完 by JANE

  6. 網聚<三之二>華梵盃頒獎現場不負責實況報導 by JANE

  7. 網聚<三之三>哇嗚~好盛大的(生日)趴踢 by JANE

  8. 記【第四屆華梵盃頒獎典禮】因愛相逢 Our Home by微笑天平

  9. 2010四月十日第四屆華梵盃頒獎典禮!~怎麼這麼感動? 怎麼這麼感謝? 我們何其有幸能恭逢這一場盛會!  by Aliens' Life

  10. 華梵之行-心動、行動、感動!  by Crazy★Girls

  11. 【華梵賽事】990410頒奬典禮 part1(前罝作業) by Show

  12. 第四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之後。by 幕後黑手

  13. 華梵盃觀禮心得--我一定要把感動記下來 by 小娉

  14. 第四屆華梵盃之【超歡喜網聚】by 隨緣

  15. 相聚的感動-華梵典禮-(4/11晚間更新) by 庭楓

  16. 頒獎頒獎頒獎典禮 by 綠豆碰碰碰

  17. 第四屆華梵部落格大賽頒獎之台北歷險記 by 澎哈哈

  18. 4月10日-一切就像是一場夢境  by 藍色筆記本(小不點)

  19. 頒獎典禮 一堆沒說到的在這邊出沒~ by 塩●ω●

  20. 第四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頒獎典禮-愛之所在 by 中文葉子

  21. 「第四屆華梵盃部落格大賽」紀實-《榮耀篇》  by 隨寫人

  22. 讓人間更好一點的個人努力---第四屆華梵盃頒獎隨想 by Beav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pig&aid=3941254
 引用者清單(2)  
2010/04/19 02:47 【永保安康。妙師物語】 華梵盃第四屆高中職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感動記實系列之9-感動久久,感動圖文大串連(系列完)
2010/04/14 15:34 【雞蛋孃的憶享天空】 第四屆華梵盃頒獎典禮-穿越時空,有影有蹤

 回應文章

鴨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拇指!
2010/04/14 22:37

哇!小豬老師好用心哪!

在此吶喊歡迎如晞老師有機會也能來美麗的明德女中演講~~(愛的大吶喊)


用自己的小眼睛,在這個世界看見更多發光發熱的事物。

修。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您這樣的教育工作夥伴,真的是一種幸福.
2010/04/14 19:51

小朱老師,

您再沒完沒了地寫下去...我真的要放下一切,追隨您的腳步了!

("放下一切"指的是,不接任何比賽任務--好專心致力於「華梵5」~)

有您這樣的教育工作夥伴,真的是一種幸福.


MmM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紀錄
2010/04/14 17:48
好詳細的紀錄,表示這一路走來是值得回憶的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幀幀照片喚起美好的回憶
2010/04/14 15:36

啊~~~~~~還有系列五啊

我不能再掉眼淚了啦   再這樣下去

我可能從今天晚上會被禁止上網喔

我去貴校的演講照片  每一張都好值得紀念

E哥說 在你山頭這張的我是他最喜歡我的樣子

謝謝你   給我這麼大的面子  

也謝謝樓下的隨寫人老師

華梵盃 不能沒有你(們)

 


朱晉杰(epig) 於 2010-04-15 09:32 回覆:

如晞老師要保重喔

聽說妳要動手術

希望情況很快就會好轉

我們真的很尊敬妳

妳真的是我們的貴人與恩人

大恩大德,不知何時再報!

一定要永保安康喔


隨寫人◆ 全世界最辛苦的工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切盡在不言中
2010/04/14 11:22

對於如晞老師

我只能說

一切盡在不言中

感動  感激  感恩  感佩

支持如晞老師

朱晉杰(epig) 於 2010-04-18 14:16 回覆:

對啊,如晞老的大恩大德,小豬老師沒齒難忘耶

她對部落格的貢獻與執著的心

真的令人景仰

我們一起來感謝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