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梵盃第四屆高中職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感動記實系列之6-沒有一顆心會因為追求夢想而受傷,四百分之十三機率勝出的非凡學生
2010/04/16 04:47:18瀏覽2339|回應14|推薦23
文/安康高中 朱晉杰(小豬老師)

沒有一顆心會因為追求夢想而受傷──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有道是:歹戲拖棚(台),感謝大家的支持,讓我的感動文看起來沒有這麼歹,每次寫感動記實系列,都會莫名地流下眼淚,這或許就是華梵盃給我的就是這麼多,即便我前輩子、前前輩子燒了多少好香也得不到的真感動,一位教學工作者,其最大的後盾就是學生,藉由看到學生的成長,學生的積極面,多少累都會瞬間消失,多少淚也會常常潰堤而出。

先讓大家看一張照片,看您會想到誰?

────>

沒錯,她就是勇敢做自己的夏靖,第三屆華梵盃學生組優選.~*夏靖工坊*~.台中家商.夏靖引用她當時在頒獎典禮的點滴:

夏靖一上台開朗的態度,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她手中抱著名叫「花豆和瑪里」的兩隻娃娃,並且跟在場的人說,為了參加這回頒獎典禮,而分別幫他們作了新衣服特別來參加活動哦!夏靖說:她在比賽過程中,就有自信這一屆可以得獎,其實她連續三屆都有參賽,之前方向錯誤,笨到跟別人比文筆。這一屆想辦法把自己善長的手作通通與大家分享,增加了得獎的信心,也交到了更多懂得欣賞手作的朋友。

因為夏靖是我太太的台中家商學妹,夏靖特別製作了一對花豆娃娃送給我們家(http://blog.udn.com/bonnie640/3070184)陪著我們家小孩長大,夏靖當時的言語感動了很多人,其實勇敢作自己,為自己的未來創造一條光明路確實是我們需要灌輸給現代高中職生的,而華梵盃就是提供這樣子的舞台,當時第三屆頒獎典禮還有一位創意十足、十分自然的另一位優選.末代童年的天空.文山高中.大大露露秀

第三屆點滴:大大露露秀連續兩屆都有得到最終的優選名次,她說雖然參加一樣的比賽,但比賽過程遇見的人事物都不一樣,有了更多的體會,並且謝謝家人帶她來頒獎典禮。最後,不忘了發揮時下年輕人愛玩愛拍照的想法。大膽的問主持人,我可以在台上自拍嗎?(可愛的舉動,引起全場哄堂大笑..XD)

她在台上要求自拍的畫面令人印象深刻,年輕就是不要留白,年輕就是要規劃方向,走一條正確的路,而參加華梵盃的部落格比賽可以引導他們走正確的路,與格友的互動與會場的相認大會,就是網路交友模式的榜樣。

其實要站在頒獎典禮台上真的不簡單耶,這是需要付出很多的努力的,這次因為有加入佳作名額,所以讓得獎人數大大提升,但參賽的學生眾多,要想勝出,其實真的不簡單,在400位參賽者中得獎的13位同學,每個人背後都有一個故事、一個夢想,而有夢最美,要逐夢踏實的理念中,恭喜他們,特別整理一番,這裡看不到他們彼此間的互動,因為互動文一堆在他們的部落格中了,大家可以移駕到他們的部落格再度感動;這幾天看了許多網友相會的感動,同學們,老師跟你們的互動鮮少,否則還真的很想一一找你們拍照咧。

先來看本次個人組的得獎名單:

獎項

圖像

部落格名稱

第一名

楓的思念 向天空飛翔*

第二名

綠豆碰碰碰的網誌

第三名

等待蛻變-皮皮的異想國度

優選

。澄。墨。心。文。

優選

鹽●ω●獨風格

優選

Smile Flower's world

優選

〃靜?旋律

優選

Shock!阿伯讀高三

佳作

美麗山下☆

佳作

勇敢追夢

佳作

夏雨季節,夢想的起點

佳作

★五彩繽紛的彩虹

佳作

澎哈哈的學習部落格

來,一一介紹他們出場了,我打破了當時頒獎典禮的兩位同學的時差,按照得獎順序來陳述~~

第一名.楓的思念 向天空飛翔*.大直高中.庭楓
學生組第一名的庭楓,領獎後感動得淚灑,致詞說:「高三了,一開始曾猶豫是否該參賽,但大家的回應讓我很感動,讓我覺得一定要繼續堅持下去。謝謝媽媽,媽媽是我的精神支柱,因為有她的支持,我才能義無反顧的一路往前衝!」

庭楓真的超優的,很有自己想法的小孩,並且與大家的互動都非常良好,並且媽媽還特地寫信給大家,真的有夠令人給她大感動的,請參閱來自庭楓媽媽的一封信(←請給個大回應喔!)

第二名.綠豆碰碰碰的網誌.鶯歌高職.綠豆碰碰碰

綠豆碰碰碰說,謝謝媽媽.姐姐.同學,謝謝主辦單位,和網誌中認識的好友們雖不到半年,感情卻像家人一樣好,我一定會繼續畫下去,希望讓大家看到我的文章之後,能夠感到快樂!

充滿才華的綠豆碰碰碰,是我們臺北縣立高職的學生,這算是我們縣中的驕傲喔,目前能與王尙智大哥合作,真的非常不容易,祝福他一切順利。

第三名.等待蛻變-皮皮的異想國度.曉明女中.貓仔 (因推甄,未能出席),但第三屆她有得優選,故有她的紀錄照:

貓仔與我的互動還蠻多的,她也是一樣才華出眾的學生,為了推甄大學而無法出席,真是一大遺憾,希望她能有一個很好的歸宿。

優選.。澄。墨。心。文。.中壢高商.-s-.薰.澄-s-

薰.澄說,謝謝我在udn部落格的許多朋友... 對我來說,這是場以文會友的比賽,它是一個階段,而這階段的結束,是另一個旅程的開始!感謝大家~

這也是一位文筆非常不錯的學生,能經營地有聲有色還真花了不少時間。

優選.鹽●ω●獨風格.振聲高中.塩●ω●
塩說,第一次上台....很緊張.......(講話很小聲,真的很緊張,台下為她鼓掌打氣!!)....主持人問:可以說說參賽有什麼收穫嗎? 塩說:這是我第一次參賽...第一次得獎...謝謝科主任...謝謝家人朋友...謝謝評審...謝謝工作人員......謝謝大家,有你真好。

News》「塩巴女孩」部落格 獨風格

傳說中的鹽巴少女,非常有型的一位,可是太害羞了,我覺得她跟我同一掛的,為什麼呢?因為我目前的職務是實研組長,很多人聽成:食鹽組長,所以我也是鹽巴一族喔!下一次有機會再到頒獎現場,一定要跟老師拍照喔!

優選.Smile Flower's world.明德女中.鴨子*
鴨子說,我本來不緊張的,但因為子靜在旁邊一直說:好緊張.好緊張..,害我也跟著緊張起來(台下觀眾笑...)。感謝菉菉老師,謝謝udn給了我這個舞台,我也要向評審九十度鞠躬…(九十度)

鴨子一來到會場就與菉菉老師來遞上她的小禮物,可惜沒簽名,非常可愛的小卡片,老師會好好珍藏的,這年頭會設計的人不怕沒飯吃喔,要持續努力喔。

說真的,鴨子畫的娃娃真的非常Q!給妳一個大大的掌聲。

優選.〃靜?旋律.明德女中.子靜
子靜說,感謝菉菉老師、謝謝評審、也謝謝媽媽陪我來…

靜的話好少喔,不過正好符合她的名字:子「靜」~~~一陣冷風吹了過來。

優選.Shock!阿伯讀高三.草屯商工.阿伯!! (未能出席),我記得去年他們的班級組有得獎,算是一位非常棒的學生,不過這麼年輕就被叫老了,會不會有提早老化的問題?

News》部落格競賽 高3「阿伯」獲獎

佳作.美麗山下☆.麗山高中.earsa
輪到了earsa致詞時,已哭得臉紅通通,簡短的感謝主辦單位、感謝評審、感謝支持她的好友們…

不要哭,妳跟老師一樣愛校,是真的愛校,而不是「愛笑」,因為妳的部落格中有妳的學校名字在裡面,算是很特別的。

佳作.勇敢追夢.岡山農工.隨緣
隨緣說,感謝微笑天平教官介紹,讓她有機會參賽、有機會得到佳作,她覺得自己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教官前一晚有提醒她要打個草稿,但想了一整晚打不出草稿,事實證明站上台就全部忘光要說什麼了。感謝她的寶貝兒子能陪我來(指著台下的兒子),感謝爸媽那一晚的相愛造就了她(台下哄堂而笑..)。雖然在婚姻.感情一路上跌撞,但很高興能重回校園,她建議同學們要好好把握校園生活,想想看,從國小一年級唸到大學只有十六年時間,但出了社會,一工作就至少也要四十年,這樣相比就知道能唸書是幸福的哦…」

說個當天我鬧的最大的笑話,就是當時隨緣來找我時,我竟然以為他是某一個得獎老師或某個班級組的指導老師,經大家跟我解釋一番,終於豁然,原來是這麼棒的一位高中職生,真的很給這位媽媽感動的,希望一路走來,有很多人支持與鼓勵,老師偷偷拍了她與小孩子在台下的照片,因為距離遙遠,所以有點小模糊,不過還可以看得出來他與小孩子的情感真的很令人感動的。

當她在說小孩子是她的最愛時,我跟幸鵑老師開玩笑說,要加入我的最愛很簡單喔,只要找到瀏覽器…………………………………

佳作.夏雨季節,夢想的起點.中興高中.夏雨季節 (未能出席)

News》莊棠雅上網寫文章 排解壓力

佳作.★五彩繽紛的彩虹.達德商工.★昕 (未能出席)

News》文靜女孩勤寫作 部落格獲獎

佳作.澎哈哈的學習部落格.明道中學.澎哈哈
澎哈哈興奮的說:「可以上台講得獎感言,是件超幸福的事,一開始名單裡並沒有我,但一連串的變化,讓我驚呼~這簡直就是神蹟呀!謝謝很多格友來和我交流,我們就像家人一樣,能夠得獎真的很開心^^」

說到澎哈哈,真的是一位很棒的女孩,當時主辦單位為了一位佳作得主的棄權,特別修正了得獎名單:公告》第四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得獎名單更新,讓澎哈哈加入了得獎行列,當時看到這個消息發佈時,我氣得要死,可能是因為正義感使然吧,因為我覺得部落格中留下了很多人的回憶與話語,這樣恣意的將所有東西刪掉未免太令人覺得XX了,不過現在反過來覺得他的棄權換來這位陽光女孩的加入,反而覺得高興,一位從台中來的女孩,竟然能在隻身前往臺北時有這麼棒的經歷:第四屆華梵部落格大賽頒獎之台北歷險記,真的給她覺得感動的。

很多人說年輕就是本錢,可是本錢可不是隨便揮霍的喔,本錢要用在對的地方,對的時間點上,看到這麼多優秀的學生擁有這些傑出的表現,我們能不感動嗎?也請華梵大學高層們好好思考,這些正面力量的提昇,絕不是不是當時只是為了招生,為了提昇學校知名度的小小動機,您們可知道嗎?為教育界進行大改造、大貢獻,華梵盃絕對是功勞一件,這對學校整體形象絕對大提昇,這些學生或許不會選擇華梵就讀,但他們的光與熱已經點燃了準備就讀華梵的學生的熱情,這在物理界中的混沌理論中找得到,相信我…………請繼續看華梵盃第四屆高中職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感動記實系列之7-凝聚師生的向心力,讓班級經營盡善盡美盡科技的展現

學生組的情感真的好好,不過我們教師組的也不賴,這一篇寫好久喔,光找資料來來回回花了將近四個小時,為了找到學生組的感動,這種的付出也是超級值得的,底下的一份小問卷麻煩學生組的參賽同學進行回應一下喔,我很想知道你們的情況與想法,藉以跟教育部當局提出一些對於部落格與學生學習影響的意見書(回應者即送安康高中的便利貼當小禮物喔)。

請各位參賽同學給予一些適當的回應意見,請直接使用回應留言給老師參考:

第一題:你的父母親或長輩會反對你玩部落格嗎?

第二題:你進行部落格的創作,會影響到你的課業嗎?

第三題:你在部落格的世界中,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第四題:你期待部落格能為你帶來什麼樣的人生改變呢?

音樂純為配合部落格文章欣賞用;若有侵權,請即告知,隨即撤下。

致謝,本文大量圖文參考自:

需仁.光陰地圖20090328第三屆華梵盃部落格大賽高中職組頒獎典禮相簿

需仁.光陰地圖2010/04/10第四屆華梵盃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側拍相簿

分享》第三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

報導》第四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紀實(下)

報導》第四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紀實(上)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pig&aid=3947418
 引用者清單(1)  
2010/04/19 02:50 【永保安康。妙師物語】 華梵盃第四屆高中職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感動記實系列之9-感動久久,感動圖文大串連(系列完)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楊佩恩(葉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來亂的
2010/04/26 21:44

小豬老師超級認真,拍拍手(愛的鼓勵,一起來),當然要給他大力支持,所以我也回答一下我的情況,僅供參考!!

第一題:你的父母親或長輩會反對你玩部落格嗎?

不會,因為我爸媽對於網路的世界不是很清楚,只要不要做什麼敗壞社會風氣的事情,都是大力支持!!

第二題:你進行部落格的創作,會影響到你的課業嗎?

不會,因為本身定力還滿夠的,所以不太有影響,只是考試時間會減少Po文而已。

第三題:你在部落格的世界中,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交到很多朋友,見識到不同人的生活點滴,有一些外快的打工機會。

第四題:你期待部落格能為你帶來什麼樣的人生改變呢?

能認識更多的人,增加自己的見聞!!(最好能像如晞老師ㄧ樣,找到如意郎君,哈哈哈!!真是在好不過了~~)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棒!棒!!棒!!!
2010/04/18 09:38

看到樓下大家的回答

真有意思 (尤其是奧蘿拉班班  笑:)

聽到綠豆媽也想學電腦設立部落格  更覺得開心

哈哈 搞不好明年真的增設家長親子組

綠豆媽有綠豆的加持  會搶到第一名吔 

呼叫雞蛋孃,你有強勁的對手啦!


朱晉杰(epig) 於 2010-04-21 21:12 回覆:

對啊!大家努力來推動第五屆設家長組的

這樣子藉由家長的參與

更能凸顯部落格能促進親子和諧關係

並且讓家長藉由深入部落格的世界中

進而瞭解部落格、支持部落格

我看第五屆非辦不可了

看到已經有不少的家長站出來要宣示參與了

大家要加把勁喔,惟有早點進入這個圈圈之中,才會有亮麗的成績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是來鬧的喔! 我覺得我也有需要回答!因為我也因部落格大賽而有所改變!
2010/04/18 00:05

第一題:你的父母親或長輩會反對你玩部落格嗎?

我爸媽沒有意見,因為我嫁人後,他們就不管我了

我先生也不太管我! 只是我常忽略女兒,所以女兒都是他在顧啦!

第二題:你進行部落格的創作,會影響到你的課業嗎?

會有一點佔到我備課的時間,學校其它的瑣事多到爆,私校的招生事務

也是很可怕的,還有天天要改聯絡簿

第三題:你在部落格的世界中,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我和班上的同學彼此之間的了解度變深了! 而且對部落不再有偏見

以前只認為部落是學生貼裸露照片和互罵及寫日記的無聊地方而已

第四題:你期待部落格能為你帶來什麼樣的人生改變呢?

也許,我會好好經營自己的部落,不只是班級城市而已,也許啦

因為我在想 寫部落 會不會讓我的思緒清楚一點

因為我有時是個人云亦云的人耶! 自己的思緒需要整理!

寫文意是一種思考力吧!

朱晉杰(epig) 於 2010-05-18 06:19 回覆:

感謝奧蘿拉班班的回應,我也相信妳不是來鬧的,在此妳表達了自己的意見,老師帶著學生走,這樣子的教育典範真的彌足珍貴,我想將這些內容好好整理一番後,表達給我們的教育當局瞭解,也希望我們的部落格世界可以更加美好與正面。

我將到妳的留言版中留言,請仔細看一下!


★日斤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4/17 22:37

第一題:你的父母親或長輩會反對你玩部落格嗎?

不會耶! 玩部落格又不是壞事 =)

第二題:你進行部落格的創作,會影響到你的課業嗎?

當然是利用多餘的時間呀! 跟課業完全沒有衝突.

第三題:你在部落格的世界中,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與部落客之間的互動,和部落格大家的觀點帶來的學習.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拉近了,互相鼓勵 =)

第四題:你期待部落格能為你帶來什麼樣的人生改變呢?

想法的改變! 在部落格中可以看見各式各樣的文章或小啟發,

能使自己所見所聞轉化成一種成長!

---

好用心的小豬老師 !

我有認真看完你的文章哦 =)


http://blog.udn.com/wmi17150/4069570

請按下推薦鈕吧,謝謝哦:D

塩●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塩塩來囉~ =目
2010/04/17 22:24

小豬老師真的很棒呢!! 一系列耶~

塩塩有時間一定要每個看一下...最近有點忙要統測了

那塩塩就先來回答問題囉~

第一題、你的父母親或長輩會反對你玩部落格嗎?
A:不會,只是會限制時間而已. 而且他們也會給我一些建議,這一開始是因為科主任的鼓勵下參賽的,所以有這榮幸參加也是不錯的拉~

第二題、你進行部落格的創作,會影響到你的課業嗎?
A:會有一些影響,因為把讀書的時間挖了一塊補在blog上面,但是在這邊創作可以紓解壓力,這也對課業有幫助吧!互補一下

第三題、你在部落格的世界中,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A:最大收穫應該是交到很多朋友、還有得到很多格友的鼓勵吧!這次的比賽還很多第一次的經驗呢!!

第四題、你期待部落格能為你帶來什麼樣的人生改變呢?
A:希望我可以把自己的心情分享給大家,讓大家也能分享這種快樂,多交一些各式各樣的朋友增加知識、分享心情,網路上學到的東西是很多的XD


綠豆碰碰碰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來填囉
2010/04/16 22:01

第一題:你的父母親或長輩會反對你玩部落格嗎?

不會,他們反而覺得玩部落格比玩遊戲有用多了,我得獎之後,媽媽還很有鬥志地跟我說她想學電腦,然後也想創一個部落格來玩呢!

第二題:你進行部落格的創作,會影響到你的課業嗎?

其實玩部落格的時間並不會影響到我的課業,主要是看自己會不會利用時間,而且我認為部落格的發表文章時間是可以有彈性的,假如遇到大考,可以暫停更新或者是減少發文量。

第三題:你在部落格的世界中,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能認識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國家、不同家庭背景、不同身分的好朋友(老師、創作家、居住於國外的人),平常看起來遙不可及的感情,都在部落格裡牽起來了。

第四題:你期待部落格能為你帶來什麼樣的人生改變呢?

能夠讓更多人看到我的作品,這是我的目標吧!


ears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豬老師為華梵杯寫了好多篇好文章呢w
2010/04/16 21:18
這些問題,其他人的回答,也讓我蠻好奇的說w

第一題:你的父母親或長輩會反對你玩部落格嗎?

沒有。他們還會來看我的部落格呢。

第二題:你進行部落格的創作,會影響到你的課業嗎?

不知道耶。一直斷斷續續地有在寫,課業表現也一直都不突出。寫部落格是習慣、是興趣、是休閒,如果因為會影響功課而必須停止了話,對earsa很不容易呢。說有影響就是有時候弄太晚,隔天上課精神會比較不好。

第三題:你在部落格的世界中,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交朋友。

第四題:你期待部落格能為你帶來什麼樣的人生改變呢?

最理想的情況就是有人喜歡我的部落格所以要給我錢!!
交朋友。(我沒有複製貼上!)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4/16 19:58
小豬老師您太厲害了!!

還有系列七啊~真不愧是榮譽推廣者

這些整理要花不少時間呢~辛苦您了˙ˇ˙

謝謝小豬老師的肯定,未來我會繼續加油的:)

看老師如此用心~那我的回答更不能少囉:P

第一題:你的父母親或長輩會反對你玩部落格嗎?
A:
  其實部落格對於大部分的學生來說,大多是日記的撰寫、心情的分享,很少人走主題式部落格,所以對學子來說,部落格不是像娛樂般用來「玩」的。
  而長輩們大多反對的是在電腦上花不少時間,而這些時間是否都用在部落格上就不一定了。以我來說,寫部落格家長們是不反對的,但若花上較多時間,多少還是會念,畢竟學生還是該以課業為重。

第二題:你進行部落格的創作,會影響到你的課業嗎?
A:
  因為部落格是個自由的平台,並沒有人規定一定要在何時撰寫文章或發多少篇文,所以基本上並不會影響課業,相反的還能因此磨練文筆。
  但參加比賽就得另當別論,因為比賽就會有量化的考量,學生總會有要考試的時候,而這時若依然將心力投注在部落格中,多多少少都會影響,這時便是考驗學生時間分配管理的能力了。
  對我來說,我們必須將該做的事情完成,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所以我會儘量在課業完成後再進行部落格的創作,雖然有時仍會因時間分配不均而使課業稍稍往下掉,但我會盡力在下次補回來。

第三題:你在部落格的世界中,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A:
  與人的交流互動是我認為最大的收穫,在觀看他人的部落格中,不僅吸收新知,更能反觀自己的不足之處,他人的優點是我們必須學習的,而從他人的部落格中所獲得的收穫,會內化成自己的能量,使自己在創作中而有新的啟發。

第四題:你期待部落格能為你帶來什麼樣的人生改變呢?
A:
  對我來說部落格是我的家,是我分享心情的地方,從另一方面來看,是我通往夢想的平台,我在上面發表創作,與同好彼此交流,在時間的累積下,回頭看自己的東西,便會發現自己在哪些地方有所成長,有哪些改變。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花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4/16 18:40

啊哈哈哈  老師這樣點我超不好意思的XD"

看到小花花跟小豆豆了,好開心 > ///W/// < (喂!不要亂取名字!

*

以下是老師的點名問卷www

第一題:你的父母親或長輩會反對你玩部落格嗎?

A:不會耶。

第二題:你進行部落格的創作,會影響到你的課業嗎?

A:我覺得,要看自己怎麼去分配時間使用Blog。

第三題:你在部落格的世界中,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A:可以交到許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第四題:你期待部落格能為你帶來什麼樣的人生改變呢?

A:藉機認識不同的人,說不定有機會得到好工作或是可以出國看看外面的世界。


歡迎光臨夏靖工坊!
在這裡,希望你能夠找到最初的夢!!!

〃花令澄〃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老師好用心
2010/04/16 16:39

老師好用心阿(大叫)照片、報導都整理了

不過啊,

我的那張照片獎狀的字拍得太明顯了啦~

其實在台上拿錯獎狀了XD

><我是中壢高商啊~不是明德的同學(笑)


-在《澄墨文閣》快拍慢思-
http://blog.udn.com/kc5558888/article
-在Facebook感受我-
https://www.facebook.com/inward
-在Mail中交流-
cheng.hsy@gmail.com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