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梵盃第四屆高中職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感動記實系列之3-感謝華梵盃部落格大賽推手呂建吉教授的超級大餐
2010/04/13 06:26:32瀏覽6604|回應2|推薦18

文/安康高中 朱晉杰(小豬老師)

首先,我引用一張圖送給我敬仰的呂健吉教授,這張圖有點大,如果你的螢幕不夠大,可能要拉一下子。

本圖來源:請點這裡

如果說如晞老師是部落格教母,那呂教授要叫什麼來頭的呢?我想稱他為華梵盃部落格大賽的推手吧,這個比賽由如晞老師發想,而受到呂健吉教授肯定與支持,並且大力辦下去,這樣子的情況讓我想到排球比賽中,某個人做球,而另一個人殺球,而呂健吉教授可以稱之為殺球的那位吧!

本來真的想趕在三點之前到會場來得及頒獎就好的,可是想到如晞老師當時大力推薦的外匯Buffet佳餚,就越想早點到,來到了會場,讓我眼睛一亮,這麼棒的美食佳餚,讓我目不暇給,而背後有一位熱心的贊助者就是呂健吉教授,沒有他的大力贊助,大家怎麼能撐過漫長的頒獎典禮呢?所以這一份感動,當然要大書特書囉,一個人對於自己的堅持能繼續而大力推行下去,出錢出力這種行為不給他大感動,那又能怎樣呢?

位居行政一職的我很清楚地明白,只為在位者能決定一個策略或活動的執行,如果當時沒有當時學務長呂健吉教授的大力推行與支持,其實華梵盃就僅能在如晞老師的夢想中永遠當夢想了!

↑看大家選用的專注表情,竟然也是一種感動

↑這是很健康的石蓮,大家不懂得它的珍貴,留下了很完整的樣子,剛好讓我很晚才拍的我有機會拍到它的全貌

↑一下子就見底的美食

藉由GOOGLE查出了在2007年呂健吉教授對於華梵盃比賽衝刺的指導棋,這將當成我們未來參賽努力的指南喔!

部落格大賽最後衝刺的方向--呂健吉(參考自http://blog.udn.com/nice203/848677  BY:203美麗神話)

華梵盃部落格大賽還有十天就要結束了!

還有十天,可以在自己的部落做那些努力以爭取佳績,

我的建議如下:

第一,不要再去衝投票數,我在評審原則中已說明,投票只是量化中一個參考數而而,所以不建議同學花太多時間去邀請他人投票,這可能適得其反。所以,在最後的十天,就讓投票數順其自然。

第二,好好整理已發表過的文章及圖片,部落格發表過的文章,不是發表過就算了,可能還要花時間去整理一下,有沒有太離譜的火星文或錯字,這是對自己文章負責的表現。另外,也要在分類上好好的整理一次,不要從頭至尾都是心情寫作,或是只有兩種分類而已,這會讓人看不出自己的特色。

第三,加強曾經到過自己部落格的網友互動,部落格的最大功能不是只有發表文章給自己看,而是要把它看做一種小眾傳播媒體,所以在自己部落格中有很多人回應或推薦,則表示此小眾媒體的影響力已有所擴散。

第四,在最後的階段去強調自己部落格的特色與風格,不要隨意的發表一些小文章,要想一想再去寫做發表,每一篇文章都可以增加自己的特色為主;更不要去引用無意義的他人文章來充數,這只會減少自己的特色。

第五,要更積極的心態去經營最後十天的內容,當然不必時時刻刻掛在網路上,但是每天至少要花個幾分鐘去關照它,讓人知道自己是有用心在經營。尤其是班級團體組,更是要有整體班級的氣氛,而不是只有一兩個人在操做這個部落格,這樣就顯現不出班級部落格的特色。

以上,五個建議僅供參賽同學與班級最後衝刺的參考方向,當然還有其它可以做得更好之處,這就各憑本事了!

從呂教授的言行舉止中,流露著一種教育家的良好典範,呂健吉教授對於教育界貢獻卓著,還擔任過宜蘭教育處處長,在華梵盃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中,看到一位學者的良質典範,並且在典禮後,到各個相關的參賽相關人員的部落格回應與打氣,這些作為,我們能不感動嗎?…………請準備看系列4!

大家都稱呂健吉教授為呂老大,而我覺得他除了當老大以外,也堪稱大老,當天頒獎典禮結束後,他賦予了我一個重責大任,我會好好思考及執行他交辦的的任務的,華梵盃的成功,呂大老堪稱第一功臣啊,請容我再向他獻上無數的鞠躬。

………………

音樂純為配合部落格文章欣賞用;若有侵權,請即告知,隨即撤下。

延伸閱讀:

  1. 呂健吉的教育大觀園、部落格觀察

  2. 幕後黑手第四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第四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之後。

  3. 中文~葉子(佩恩)第四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頒獎典禮-愛之所在

  4. 官方網站的2010年4月10 第四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相簿

  5. 第四屆華梵盃頒獎典禮-穿越時空 ,有影有蹤  by雞蛋孃

  6. 華梵盃觀禮心得--我一定要把感動記下來 by 小娉

  7. 第四屆華梵盃全國高中職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會後心得

  8. 華梵盃觀禮心得--我一定要把感動記下來

  9. 第四屆華梵盃之【超歡喜網聚】by 隨緣

  10. 相聚的感動-華梵典禮-(4/11晚間更新) by 庭楓

  11. 頒獎頒獎頒獎典禮 by 綠豆碰碰碰

  12. 第四屆華梵部落格大賽頒獎之台北歷險記 by 澎哈哈

  13. 讓人間更好一點的個人努力---第四屆華梵盃頒獎隨想 by Beav

  14. 「第四屆華梵盃部落格大賽」紀實-《榮耀篇》  by 隨寫人

  15. 頒獎典禮 一堆沒說到的在這邊出沒~ by 塩●ω●

  16. 4月10日-一切就像是一場夢境  by 藍色筆記本(小不點)

  17. 報導》第四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紀實(上) by 華梵盃官方網站

  18. 報導》第四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紀實(下) by 華梵盃官方網站

感謝,本文某些圖片來自於華梵盃第四屆官方網站的2010年4月10 第四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相簿)

偷偷在如晞老師那邊學會了照片幻燈秀,也來秀一下!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pig&aid=3938061
 引用者清單(4)  
2010/04/19 02:44 【永保安康。妙師物語】 華梵盃第四屆高中職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感動記實系列之9-感動久久,感動圖文大串連(系列完)
2010/04/14 15:32 【雞蛋孃的憶享天空】 第四屆華梵盃頒獎典禮-穿越時空,有影有蹤
2010/04/14 09:33 【需仁.光陰地圖】 在華梵.遇見真情
2010/04/13 15:39 【第四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 報導》第四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紀實(下)

 回應文章

毛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豬老師,你實在好用心!
2010/04/13 22:30

小豬老師華梵盃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的系列記實,真的太精彩了,

想找感動的,想copy相片的,沒能參加的…

只要到小豬老師這兒,全部可滿足,

我已經在小豬老師這兒,再一次重溫當天的回憶,

看著所有的相片,心中真的好感謝,

感謝小豬老師的用心,您-真的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但-別累壞了,保重哦!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走報秘密
2010/04/13 22:05

跟子豬老師透漏一個呂老大的秘密

他很感性  所以學生說每年呂老大生日那一天 

都很輕易可以把他弄哭

我看你這篇  有可能也會讓他紅了眼眶


朱晉杰(epig) 於 2010-04-15 09:17 回覆:

原來呂老大也是性情中人

最近宜蘭的教育大步進

應該老大的功勞不小

相信歸建後的呂老大能為華梵開創更高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