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城隍廟滴透心涼綠豆露
2012/07/10 17:04:56瀏覽3549|回應0|推薦36

          [霞海城隍廟]這個地方,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除了拜城隍爺之外,最紅的就是莫過於[月老爺爺]啦!大家口耳相傳以及網路發達的關係,很多求愛求婚的善男信女們,就會來這裡報到,希望月老爺爺能夠眷顧他們,趕快找到真命天子(女)。

          姑娘我只是坐在電腦前,看到一篇關於霞海城隍廟的月老爺爺文章,看完想到自己好像從來沒去拜拜過,一時興起,我就出門了。(我還真是有夠隨性0.0)

          照著地址沿路走,就會看到附近的房子,實在是[巴洛克式的復古]啊!當你看到人越來越多的時候,你就知道廟已經到了;很多人人手一香一金紙,照著廟裡工作人員的方式,開始拜月老爺爺,而我第一次來,誠心就好,就雙手拜一拜,還是希望月老爺爺能多注意我一下啦><

          在進去廟裡拜拜前,我就注意到在不遠處,有一家賣綠豆露的店家,生意超好,排隊排很長,不知是天氣太熱還是那綠豆露真的有多好吃,見到人群太多,我就打退堂鼓,直接去拜拜,拜完後,也許真的是好奇+天氣太熱+口甘舌燥,我就加入排隊的隊伍中了。

        

         

          店裡除了賣綠豆露之外還是有賣杏仁露,杏仁人家我可不敢吃,我看第一次吃,還是吃個最簡單的綠豆露嘗嘗味道就可以了;綠豆露跟杏仁露(還有紅豆露耶),除了單點加冰吃外,還可以混搭,看你是要綠豆加杏仁,還是要綠豆加紅豆,或者3種混合都可以,除此之外,還可以加牛奶,就看你愛吃那一種。

        雖然我是排著長長的隊伍,但其實也不會說讓我等太久,或許是老闆娘手腳快吧,排了幾分鐘就快到我了。

       一碗簡單內用的綠豆露(35圓)就出現在我的眼前了,內用碗看起來就是很像傳統家庭常出現的碗,樸實又近人;看到每個人拿到綠豆露最先做的事就是:開始敲上面的碎冰,我坐在店裡聽到的都是敲冰的聲音。

      這可是我第一次吃綠豆露,原來裡面可是綠豆加石花凍的結合,透明晶透的石花凍,吃起來Q中帶有一點脆,還帶有一些淡淡的香味(我不知道是不是石花凍的特殊味道),在我看來比較屬於扎實型的,但又不會太硬,感覺這類東西太硬吃起來很會怪;煮到開花的綠豆,順口又綿密,糖水混合碎冰,以為整個味道會變很淡,但其實剛好。

       剛吃下去的第一口,我暑氣就消一半,吃到碗底見空的時候,就會發現前幾分鐘的口渴感都沒了,不會說像吃一些冰會越吃越渴,而且這樣一碗剛好,不會怕說再吃一般挫冰,怕會吃不完或吃太多身體不適。

      在我吃完的時候,人還是一樣大排長龍,綠豆錄的生意這麼好,不是沒有道理的。

    後記&碎碎唸:

      說實在去霞海城隍廟拜拜,除了希望平安之外,也很希望自己心裡那情感的結很夠趕快化開,本來能想說可以求個籤,誰知道廟方說籤早在半年前就收起來了.....讓我好失望。

      就當作是一種體驗遊吧!沒有此行,我也不會吃到好吃的綠豆露。

      求月老的人真的好多,連外國人都有,月老魅力真的好大喔!我也好希望月老能快快眷顧我,讓我找到好人家。><

茂豐綠豆露

地址:迪化街一段迪化街廣場

時間:8:00~18:00

分格線&圖圖引用:

http://tw.myblog.yahoo.com/jw!r9nZCrmTAhkuM9iHiA8MIQ--/archive?l=f&id=28

  • 看完文章,別忘了給我一個推薦&回應囉! 您的鼓勵是我創作的動力
  • 文章中的小動畫&圖圖,如有侵權務必告知,一定拿下,感恩~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nvelope&aid=661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