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U格優選決賽文》部落格~知道我要什麼
2012/06/24 18:47:33瀏覽1235|回應3|推薦36

部落格,讓我看到目標、希望和夢想

引申閱讀: 回報》部落客百傑-udn部落格加碼賽「U格優選決賽自訂文」

                U格優選自薦文─YAMMY的美食心路                                                                          


       [部落格百傑]比賽到現在,已經快畫下句點,想起這些日子以來的奮戰,感觸良多,雖然最後雪莉沒如願進入決賽,但我第一次參加能有這樣的成績,就已經是很感恩了。

       從沒想過會想要好好經營一個部落格,更沒想過會玩部落格玩這麼久,更神奇的是,部落格讓我知道我想要的是什麼!有了部落格,生命中多了些體驗、多了些精采;回想起剛加入udn的時候,那時為了班級比賽,我開始思考要做什麼主題,才能比較吸引人,寫起來也比較順手,最後決定以[美食]來做出發,因為我是個[夭鬼]嘛.....

      但寫美食的部落格真的很多,怎麼寫成了一大重點,看到不少部落客都寫食記類,那時的我覺得太沒新鮮感了,於是把部落格的走向擬定為[美食DIY],把自己學做菜的過程心得寫上去,不僅不用跟大部分的美食部落客一樣,還可以學做菜,一舉兩得。

這篇是我第一篇DIY文章,剛好媽媽要煮菜埔蛋,所以就學起來寫進文章裡了,看到這篇文章,跟最近寫的文章相比,還真是差了一大截0.0

不少人對於這留言應該很熟悉,那就是你的文章上首頁了!那時第一次受到電小二的青睞,把我的文章放在[聯合新聞網]的首頁,哇!突然發現有這麼多人來看我的文章,那成就感難以用言語形容。

但經過了這篇,什麼叫[成就感]?這才叫成就感,不但上了首頁,還有這麼多人迴響,太不可思議了0.0

       為了增加需多讓部落格曝光的機會,參與活動&比賽是很重要的拉,第一次參加UDN主辦的[UDN食尚玩家夜市小吃大票選],我寫了2篇士林夜市最有名的小吃來參賽,由於這比賽還要投票,所以比賽期間,就開始向各位好友麻吉們一一拉票,努力的結果,得到了5獎─威秀電影票2張;可惜的是等我想到要去看時,票卻過期了=  =

     在那之後,遇上了畢業謀職期,忙碌的我沒時間玩部落格,因此就荒廢了一段時間,等到自己知道想要的是什麼後,我又重新坐在電腦前,開始一篇篇的寫文,那時的我已經沒住家裡了,無法常回家的我,寫[美食DIY]文章不方便,就開始以[食記]的方式呈現,後來還接觸[試吃文],再次做了一次突破。

     一心想讓部落格更好的我,除了常常在別的美食部落格怎麼寫,怎麼編排,剛說到參與活動是很好的方式,我就參與如晰老師的新書發表會,除此之外,還寫新書心得文來比賽,得到的報酬除了宜蘭民宿的住宿卷外,還有四次的金山溫泉懷石料理體驗。

參與如晰老師的新書記者會,又吃又有拿

新書發表會我也有去喔!看到好多UDN的優格們

湯語雙泉的懷石料理真的有夠好吃

        成立部落格以來,酸甜苦辣當然也有,常常在想到底要怎麼寫才能讓部落格更好,看了很多部落格的文章,研究如何玩部落格,套用有趣的語法吸引他人注意等等,這些我都試過,我還做了一件需要勇氣的事:把部落格放在知識家&FB社團,請網友給我意見,希望讓自己部落格更好,結果馬上有了[現世報],有位網友非常直接說出我部落格玩了2年還玩出這種成績,說我根本沒有用心,連續[炮]了我一頓,當下的心情就有如萬劍穿心似的,還覺得自己怎麼不知死活搞這種來折磨自己,雖然給意見很好,但那位網友的話讓我不能接受的是:你可以說我文章寫不好,照片拍不好,但你說我不用心,我不能接受!我花在部落格的時間很長,光是排版寫文我就要想很久,還去研究部落格的語法,還看了不少文章,就是希望能更好。但我還是把辛酸吞下肚,跟那位網友說聲感謝,就當作是一種歷練。

      加入UDN,讓我認識很多的人,尤其是在參與[部落格百傑]比賽後,更是讓我深深有這體會,從比賽到現在,我的好友數一次就加了爆多人,雖然是為了比賽而加,卻讓我體會到什麼叫團結,與UDN的大家分享文章按讚,跟美食類的盟友相互打氣,希望能站上領獎的舞台,可惜我最後還是被刷下來(盡力了)。

     很高興加入UDN這個大家族,認識很多認真又不計較付出的大大們,在UDN的日子裡,我學到不少,也有了自己想要的目標和理想,如果沒有寫部落格,我可能還一直再想著未來到底要怎麼方向?要實踐,我知道還很長還很難,但我會努力,我相信我會更好!

往後,還請大家多多指教囉!!

距離比賽結束剩不到幾天,如果可以,請幫我投一票人氣票吧!雪莉酒跟你說感恩喔!!

我的美食類個人頁:http://iii.xinmedia.com/about-blogger2.jsp?uid=575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 看完文章,別忘了給我一個推薦&回應囉! 您的鼓勵是我創作的動力
  • 文章中的小動畫&圖圖,如有侵權務必告知,一定拿下,感恩~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nvelope&aid=6570926

 回應文章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YI
2012/06/24 20:30

程如

文章內容有錯別字 還可說是鋪陳的梗

但 名字應力求正確 是必須要求的

我是這麼想的

祝 心想事成


雪莉酒(envelope) 於 2012-06-24 23:11 回覆:

真的很不好意思

連老師名子都打錯

謝謝大大的提醒

我馬上改正><"


嵩麟淵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您得獎
2012/06/24 19:31
您在電小E那邊的回應是用複製的,所以無法連結,建議用手輸入,再貼一次。
雪莉酒(envelope) 於 2012-06-24 19:37 回覆:

喔好

我在試一次

謝謝你喔


豔子藤|美食專題作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掌聲鼓勵!!
2012/06/24 19:04

讚看見雪莉這麼用心寫部落格~按一百個讚啦!

尤其把部落格放上網站讓網友公評更是需要很大的勇氣!

讓我們繼續加油~要幸福喔~


雪莉酒(envelope) 於 2012-06-24 19:37 回覆:

謝謝子藤的鼓勵

真的勇氣要很大

只是我不敢再隨便放在社團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