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國散步 - 自由自在泰快活
2007/04/02 13:32:26瀏覽1382|回應0|推薦23

雖然我不喜歡熱帶地方,但是十幾年前生平第一次出國,就是跟幾個同事去泰國玩。當時的公司風氣活潑,公司的前輩都會帶著我們這些小朋友跑東跑西,吃東吃西,我們幾個年紀相仿的同事感情也都不錯。所以有次十月的連假,業務部的老前輩就帶著我們幾個小鬼去泰國玩。因為工作上的便利,申請了航空公司的機票,然後再由同事出面幫我們找一個旅行團,說好了一個人一天只要付十美金,就可以跟吃跟住 - 不過因為這就是所謂的 'shopping 團 ' ,當地導遊在賣 shopping 的時候,我們必須很 ' 自愛 ' 的自動購買,該參加的自費行程也得乖乖參加,而且還要不著痕跡的在旁邊幫忙敲敲邊鼓。一趟行程下來當地導遊認為我們這一票人還挺上道的,對我們倒也和顏悅色,而且也會把比較好的房間先分給我們。

行程前兩天跟著旅行團走,大家一路上打打鬧鬧吃吃喝喝玩的很快樂。有天早上的行程排了湄南河遊河,順著蜿蜒的河流經過曼谷的市區,看到許多饒富特色的建築 ; 而泰國特有的水上人家,以及賣東西的小船當然是最有趣的景緻 - 滿載熱帶水果鮮花的小船來回穿梭在河上,如果有興趣的話,就直接跟船家購買不過我們對有名的'湄南河米粉湯'情有獨鍾,雖然旁人嚇我們說那是用湄南河的水煮的,我們還是打定主意一定要吃下了遊船後就跑到岸邊招來一艘賣米粉湯的船家,叫了一碗米粉湯幾個人合吃。只見老闆拿了一把米粉放在大鍋中稍微煮了一下,撈起來後加上調味料,高湯,再加上一片肉片..基本上還不難吃,所以幾個人兩三口就吃光了,吃完米粉湯後還在岸邊的水果攤買好吃的山竹來吃,順便再喝個椰子汁。一陣亂吃下來竟然也安然無恙,算是挺幸運的一件事..

旅行團在後段行程要飛到普吉去,我們的假期沒那麼長,所以我們就留在芭達雅自己玩耍。幾個人商量了一下,首先要解決的是交通的問題,所以就租了一台大型的敞篷吉普車當代步的工具。熱帶國度的芭達雅海邊美麗迷人,我們開在寬廣的海濱道路上,迎著海風,讓長髮隨風飛揚,好不愜意。自己開車就有個好處,看到哪裡好玩,車子一停,就衝下車去遊玩,等到時間差不多了,再上車繼續往前走。沒有目的,沒有地圖,沒有時間..

有一天黃昏經過一段海邊,遠遠看到一個漁夫手裡拿著一隻大龍蝦,我們幾個小鬼吵著要吃龍蝦,所以車子停下來一群人又衝下去跟漁夫討價還價,大龍蝦以六百泰銖成交。拎著龍蝦,找了家路邊的餐廳請店家料理,又點了一大桌海鮮,吃的不亦樂乎!

有一天晚上,吃完晚餐,幾個人在房間聊天玩牌,突然有人拿出不知何時跟當地人買的大麻,幾個會抽煙的人就很興奮的拿出香煙來把大麻葉塞進去,然後又很興奮的拿著兩根捲著大麻的香煙輪流抽了起來 - 這對不會抽煙,也對大麻沒啥興趣的我而言是一件很無趣的事。等他們抽完煙,幾個人坐在椅子上傻笑,不過應對倒還正常,只是我覺得他們說話思考的速度變慢了。"不是要去吃魚翅嗎?" " 對啊!" "好啊!" "沒錯啊!"..他們倒是很正常的回答我。幾個人出門準備去找魚翅餐廳,我走到電梯口才發現後面沒跟著人,一回頭看見他們步履緩慢的才從房間出來,等他們花了3分鐘走完我30秒走完的路程,幾個人還跟我抱怨 : 怎麼電梯那麼遠?走了半小時還沒走到? (唉..好吧..)大街上有好幾家餐廳專賣魚翅,正在舉棋不定的時候,竟然碰到熟人從一家餐廳出來,他們介紹我們去吃那家。我們進了餐廳開始點菜,好吧..我來點菜吧..不然等大家考慮完畢後,可能已經三更半夜了..

終於到了離開泰國的那天,由於是一大早的飛機,我們清晨五點就從飯店 check-out前往機場。因為實在起得太早,在車上大家都睡眼惺忪的打著小盹。突然間車子停了下來,睜開迷茫的眼睛,竟然看到幾個拿著長槍的軍人擋在車前。頓時所有人都被嚇醒,接著我們被叫下車去,軍人們叫司機開了後車廂,拿著長槍要我們一一指認自己的行李,大家只能乖乖的合作。整個過程大概有20分鐘,後來大概沒什麼搞頭,軍人們揮揮手放我們離開。後來聽司機說,基本上他們應該是要敲詐,有些人為了要趕時間到機場,會花錢了事。而我們因為提早出門,完全不趕時間,所以讓他們無從下手。這算是我們這趟泰國行碰到的一件滿誇張的事,也是我生平第一次被幾把長槍對著..

幾年後我又去了一次泰國,也是跟幾個朋友租了車到處亂走。我對泰國的印象並沒有因為那次長槍事件而有所改變,我還是認為泰國是個友善淳樸的國度..不過因為那裡的天氣實在是太熱了,讓我之後除了轉機外,再也沒去過泰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non1413&aid=730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