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國散步 - 一切都從一個有鐘塔的小鎮開始
2007/02/14 14:47:01瀏覽4210|回應10|推薦48

記得有一次在一個party碰到一個德國女生,大家聊起來說我們都去過德國,而且還去過一個在法蘭克福附近的小鎮Seeheim。那個德國女生立刻大叫:我知道了,妳們是XX公司的人。我們就問:妳怎麼知道? 她就說:XX公司的訓練中心就在Seeheim,所以去那裡的外國人一定就是XX公司的人。well,bingo..

第一次單獨旅行就是去德國。記得那次是冬天,行前做了一些準備,只知道歐洲冬天大概氣溫在零度以下,不過基本上也沒什麼概念到底零度以下是多冷,為避免被冷壞,還是乖乖帶了一件長大衣跟羽毛衣。那次在德國待了約3個禮拜,對德國的好印象則持續到現在…後來雖然也去過幾次德國,不過第一次的德國經驗還是最為驚豔…

賓士計程車

下了飛機出了法蘭克福機場已經是晚上六點多,冬天的德國早已天黑,到Seeheim也已經沒有巴士了。記得台北的同事交代不用怕,找台計程車就好了,所以拉著大大的行李在計程車招呼站等車。一出門就看到一排賓士計程車…後來才知道原來德國的計程車大多是賓士。坐上車後跟司機說了地址,司機點點頭就開車。一路上不見繁華的城市景觀,開了半天感覺都是很鄉下跟原始的景色。經過將近一個小時車程,司機把車停在一個看起來不怎麼樣的建築物前面,車費大約是100馬克左右(約1500元台幣)。下了車找了半天才發現司機把我放下的地方是後門,所以就拖著行李往燈火通明的前門走去。這時有個男生在玄關看到我,就跑出來幫我拿行李,聽了口音發覺他應該是西班牙人,所以跟他說了聲'Gracias'…他就很高興的問我會不會說西班牙文,只好絞盡腦汁再搬出僅會說的幾句西班牙文中的一句回答他: 'un poco…'(一點點).

第一場雪

在去德國之前,從來沒看過雪。有一天在上課的時候,突然發覺窗外開始飄起雪花。我們幾個沒看過雪的東南亞土包子變的很興奮,開始心不在焉。對下雪已經很習慣的歐美同學都不太能想像沒有雪的冬天,所以也對我們的反應覺得很有趣,結果那堂課老師也提早下課,說是要讓我們去看看雪

Queen's English

像我這種英文不是很好的人,基本上很怕聽有口音的英文。班上的兩位倫敦同學說的一口標準Queen's English,實在很難聽懂,有時候她們跟我說話,我都只能面帶微笑,腦袋快速的轉動"猜"她們到底在說什麼…在結業的前一晚,所有同學都擠到一個德國男生的房間裡慶祝。幾瓶啤酒下肚,我大膽的說,我都聽不懂英國同學在說什麼,結果其他的什麼德國的,南非的,美國的,丹麥的…同學都說:很正常啊,我們也聽不懂她們在說什麼…害兩個英國同學只能啼笑皆非…

很鹹的德國湯

在上課的這段期間,吃住當然都在訓練中心。德國的冬天冷,相對熱量需求很大,每到吃飯時間大家都好像餓了很久,拼了命往餐廳衝。其實訓練中心的伙食不難吃,香腸火腿馬鈴薯炒蛋雞肉豬肉魚肉料理變化很多,還有吃不完的牛奶優格麵包起士水果咖啡跟茶,但比較讓我吃不慣的是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鹹,每次想喝點熱湯暖暖身子,但喝了一口就開始後悔,屢試不爽。不過倒是學到一個吃水煮蛋的有趣方法 - 就是把水煮蛋放到一個小小的塑膠台子上,拿湯匙把上面的蛋殼打碎,灑點鹽巴進去,再用湯匙挖裡面的蛋黃蛋白吃,這個方法我到現在都還是這樣吃,而且之後出國的時候也會去找各家廠牌擺放水煮蛋的陶瓷製的小台子回家收藏。

Thursday night @ Darmstadt

在訓練中心上課的時候,平常都是4點半下課,大家如果想逛街,也只能到山下的小鎮的超市,或是訓練中心附近幾家小店去買東西。不過星期四就不一樣了,因為德國的商店星期四都會開到晚上,所以訓練中心星期四就會提早一個小時下課,讓大家可以到附近比較大的城鎮去逛逛。所以一到星期四,大家一下課就趕快約著在大門集合,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到山下的小鎮坐電車到Darmstadt去逛逛,然後找一家啤酒餐廳吃飯喝啤酒,嘰嘰喳喳的度過一個晚上。

Weekend

週末的時候,有些同學早已做好安排,到別的國家或遠一點的德國城市遊玩,我懶得跑那麼遠,所以就跟幾個留在訓練中心的同學到法蘭克福去逛逛。我們先坐訓練中心的巴士到法蘭克福機場,再從機場坐火車到法蘭克福市區。歐洲的城市商店週末都不開張,大家只能window shopping。雖然商店都沒開門,不過街上還是很熱鬧,有街頭表演,也有很多賣小吃的攤販。我們在街上買了大大的Brezel分著吃,然後再躲到溫暖的咖啡廳裡喝咖啡聊天,就這樣渡過悠閒的午後,然後再趕5點的巴士回訓練中心準備吃晚餐。

絕對不要遲到

德國人以準時聞名,有一次我出去玩,回來的時候就在法蘭克福機場外面的bus stop等公車。因為離開車時間還有20分鐘,所以我就很悠閒的先在機場裡晃來晃去,打算等開車前5分鐘再走過去坐車就好了。等了又等,怎麼時間快到了還沒看到公車,照理說車子會提前到站啊...突然我有個怪怪的感覺,難道是我等錯地方? 仔細一看週遭,我在機場二樓外的bus stop,到訓練中心的bus stop應該在機場一樓...嚇了一大跳趕快飛奔到一樓的bus stop,眼睜睜的看著原本要搭乘的bus揚長而去,一看手錶, 5點整...只能目送車屁股離去。還好週末有加開6點的bus,只好回到機場裡面繼續晃...

德國工藝無與倫比

德國人做事一板一眼,死板的不得了,所以愈了解德國人的特性,就愈喜歡德國製品。只要是跟流行沒有關係,舉凡生活日常用品當然是德國貨優先考量。刀剪用品,廚房刀具唯一選擇當然是雙人牌。鍋具非WMF莫屬。古龍水 - 4711(看在原產地的份上,不買都不行..)。保養品 - 德國世家。行李箱 - Rimowa囉。筆 - 萬保龍。照相機 - 有錢一定買Leica。至於交通工具,就算買不起賓士車,飛機至少要坐坐德航。

戶外教學@海德堡

訓練中心在受訓的第二個禮拜安排了一天去海德堡戶外教學。雖然說起來是'戶外教學',其實就是帶我們去海德堡市區觀光一天。早上吃了早餐後,大家就很興奮的到門口集合準備坐車。

海德堡是個非常美麗的大學城,整個城市的建築物大多都是美麗的紅色屋瓦,許多屋舍也都保持了自十二世紀建城以來的原始風貌。倚山傍水及精緻的景緻也吸引了許多的文人墨客到此一遊。海德堡的觀光景點主要是以舊城區為主,這裡有著名的海德堡大學,馬克廣場,穀物廣場,卡爾特奧多古橋,迷人的街道以及許多學生酒吧。 很多人對海德堡的第一印象應該都是來自電影'學生王子',所以我們當然也到了這家故事背景的酒吧,就算碰不到王子 ,也要在酒吧裡點點啤酒附庸風雅一下…

迷路地圖

這天趁著星期天決定自己一個人到科隆及波昂逛逛。一早就出門,先坐火車到科隆去。這段短短只有1個多小時的旅程是一段美麗的回憶。我永遠記得美麗的萊茵河以及旁邊山頭上一個又一個的城堡,每看到一個城堡都是一個驚奇。這段路程我後來也走過一趟水路,不過沒有坐火車來的好玩。

科隆逛完後搭火車到波昂去,在波昂有個重要任務就是找貝多芬的家。拿著地圖看了半天發覺有看沒有懂,感覺明明就在附近,卻怎麼找也找不到。晃了一個多小時只好作罷,只能小小逛一下波昂,然後乖乖上車回法蘭克福。 唉…任何地圖對我這個大路癡而言,真的只是一份迷路地圖。

下雪的迷人小鎮…

從小看到許多有著歐洲美麗風景的月曆,對歐洲一直很嚮往。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漂亮的小鎮,有著高高的教堂尖塔,大地被一片白雪覆蓋,在銀色的月光下,教堂及屋舍的燈光有如點點星光般美麗

剛到德國的時候還沒有下雪,可是溫度已經是零度以下,過了幾天開始下雪,一到下課時間,我們就很興奮的往外跑。德國冬天天黑的很早,下午4點多天色就開始昏暗。我每天下課都會走下山去超市或小店買台灣不常見的小東西,也會抱一瓶氣泡礦泉水回訓練中心喝。已經下了好幾天的雪,這天我往山坡的學校走,華燈初上,家家戶戶陸續亮起燈光,炊煙裊裊,不遠處的教堂鐘塔也在燈光的襯托下顯得美麗祥和…我停了下來,這個場景怎麼彷彿見過? 想了一會兒才發覺 - 我這不就身處兒時夢想中的國度嗎? 我笑了…

我想回德國…

在德國上了兩個禮拜的課,接下來就要去法國找好朋友繼續混個兩個禮拜…離開德國的那天,歐洲碰到超級大風雪,整個中歐被風雪壟罩。原本打算坐晚上10點多的火車到巴黎,也因為風雪的關係延遲了2個多小時才出發。晚上的法蘭克福車站龍蛇雜混,相當恐怖,不時有怪怪人過來搭訕。害我只好拖著行李站在警察的旁邊,如果警察不耐煩晃走了,就還得找第二個警察的旁邊來站 :(

終於坐上往巴黎的夜車,還好事先買的是頭等的火車票,坐到的是比較寬敞的六人包廂,然後因為風雪交加的夜裡出門的人又少,所以一個人佔了一整個包廂,可以把座椅攤開成一個床鋪。半夜經過德法邊境,法國警察上來檢查護照簽證,等了約20分火車才繼續開動。到了巴黎已經是早上8點多,看看窗外艷陽高照,原來大風雪沒有跟到巴黎,真好…

打了電話給巴黎的好友amy,她說過來大概要半個小時。已經習慣德國人的整齊跟規律,在巴黎車站看見一堆說話哇啦啦的法國人,地上一堆垃圾及狗大便,以及比夜晚的法蘭克福車站更多的怪怪人,我已經開始想念德國了,很想立刻跳上月台旁的火車坐回德國

後記: 一切都從一個有鐘塔的小鎮開始...

前幾天跟朋友聊天,她們說Seeheim的訓練中心去年因為整修所以關閉兩年,這讓我想起住在訓練中心的日子,以及第一次去德國的情景。當時什麼都不懂,一個人拎著行李到了德國,展開一段未知又奇妙的旅程。那時也不知道,會因此喜歡上這個國家,我想..一切都從一個有鐘塔的小鎮開始...

<<此篇文章入選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non1413&aid=702194

 回應文章

伊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Zeelandia,
2007/02/27 11:11
哈..真是太謝謝你了,還貼了照片給我看..希望下次去波昂有機會看到真跡,不要再迷路了 : )

Zeeland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貝多芬的家
2007/02/26 22:18

貝多芬出生地

貝多芬就出生在二樓一間小房間裏...


伊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coffeezone,
2007/02/17 12:12
德國真的很漂亮.我這幾天剛拿到一個朋友去德北拍的一些照片,看著看著又好想去德國了..

伊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Berling65,
2007/02/16 23:13
謝謝Berling65!! 趕快把這個網址抄下來..

伊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黛比,
2007/02/16 23:12
對呀..去到蘇黎世,聽到的都是德文,很有到德國的感覺..不過我對瑞士菜的印象還留在很難下口的fondue,以及還挺好吃的fondue bourguignonne..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2/16 22:22

住了三年多

居然沒有辦法寫出對於德國這

麼深刻的感受(中文程度最多僅

止於短文)

來德國短期居留可以參考這個

找房子網址便宜又實惠http://www.wg-gesucht.de/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2/16 16:09

如果你喜歡德國  那應該也會喜歡瑞士德語區

跟德國一樣的民風   而且料理也很鹹呢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德國很漂亮!
2007/02/15 13:14
德國我也去過一次,真的很漂亮.

伊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tracy's shoes..
2007/02/15 11:00
對啊..每個民族都有不同的特性 :)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德國的印象
2007/02/14 15:16

就是他們一絲不茍的精神,對其他不同民族性的人來說,有時還真有點難適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