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約散步 - 上西城幸福小吃
2007/01/03 11:32:15瀏覽2972|回應13|推薦75

這幾天突然發現紐約一家美食超市"DEAN & DELUCA"竟然要進駐台北,讓我想起幾年前去紐約的日子..

美國這個地方,雖然我不免俗的去過幾次,但是對我的吸引力並不大。通常如果有錢有閒的時候,我大概都是往歐洲跑..畢竟美國跟歐洲比起來,在我心中的天秤上是不對等的..不過,唯一的例外是紐約,我對紐約倒是充滿了興趣,一直很想去看看這個有趣的城市,幾次要成行都因故取消。我有個住在長島的親戚,她很客氣的跟我們說,有空可以來紐約玩玩啊..連說了好幾年。然後上次她又跟我家姐姐提到這件事,她說:妳們再不來,搞不好哪天連自由女神都被恐佈份子炸掉了,想看都看不到..well,說的也是,那就還是去看看吧..

這趟紐約行,短短只有10多天,臨行前乖乖的做了功課,規劃了一堆must-dos。但是紐約實在太精采了,我們只能一窺皮毛,不過總是完成了幾項心願:去百老匯看了幾場音樂劇,參觀了幾個必看的博物館,花了半天在中央公園晃來晃去(正當我忙著尋找Strawberry Fields紀念John Lennon老大的紀念碑時,眼力好的我家姐姐堅稱她看到了SATC的劇組在拍攝..),吃了一堆美食雜誌上推薦的餐廳,在第五大道上卯起來血拼(當然也沒有錯過woodbury聖地)..反正,觀光客該做的事,我們都做的就是了..

這天看完百老匯音樂劇,我跟我家姐姐回到飯店,商量著明天要幹什麼。我翻出之前做的筆記,突然看到一個有趣的東西-popover,是曾經住在紐約的朋友介紹的,她說這是一種類似泡芙的東西,這家小店佈置的很溫馨,東西也好吃,值得一去。看看地址離飯店不遠,所以我們就決定明天早上去看看。

這家小店在阿姆斯特丹街(Amsterdam Avenue)上,西86街交叉口附近,與位於西83街著名的cafe lalo距離不是很遠。看了這個街道名,才想起最初紐約的擁有者是荷蘭,紐約原名名"新阿姆斯特丹"(New Amsterdam),直到1626年的英荷戰爭,英國打敗荷蘭,這裡割讓給英國,才更名為"紐約"(New York)。

10月的紐約已經有了涼意,找到這間家庭風味濃厚的popover小店 - Popover Cafe,整家店窗明几淨,給人非常舒服的感覺,店舖分為兩個部份,一個部份是restaurant,另一半是bar。我們坐在restaurant裡,紅白色交錯的格子桌巾顯的清爽,而最特別的是到處都擺放了可愛的泰迪熊玩偶。我們點了一份popover套餐,搭配cappuccino。一份popover套餐裡總共有3個大大的popover,熱熱的充滿溫暖,旁邊放著草莓口味的奶油,吃的時候就把奶油塗在popover上就可以吃了。這家Popover Cafe的popover不同於一般的鬆餅,形狀像圓圓大大的泡芙,這個我們並不熟悉的食物,源自英國,與英國有名的約克夏布丁(yorkshire pudding)的成分一樣,都是雞蛋麵糊,但做法不同。至於它為什麼叫popover,據說是因為這個人們慣稱為"pops"的東西,總是放在烤爐的上方(over)烘烤。

紐約冷冷的秋天,坐在可愛的小店裡,吃著好吃的popover,心情也跟著輕鬆了起來。吃完popover出來後,沒有忘記就在Popover Cafe的隔壁有一家也是超級有名的店:Barney Greengrass。這家近百年歷史的食品店有好吃的煙燻海鮮製品,麵包..等。朋友跟我大力推薦的是:smoked salmon bagel。依稀記得她有提醒,這家店有號稱全紐約最好吃的煙燻鮭魚,價錢當然也是非常高貴,可是來到紐約不吃又可惜,所以外帶一份煙燻鮭魚bagel就好。進到充滿歷史的店面,大大的店裡許多店員非常忙碌,我站在魚櫃前面想看看價錢,發覺有看沒有懂,反正剛剛才吃完popover,肚子還飽飽的,那就乖乖聽話外帶個smoked salmon bagel吧..

只見店員從魚櫃裡拿了一份顏色非常美麗的鮭魚出來,切了幾片下來,做成了一份看起來色香味俱全的smoked salmon bagel,份量頗大,一個人還吃不完,這樣剛剛好,請店員幫忙對切,等下餓的時候,拿來跟我家姐姐分著當午餐吃..至於價錢,果然有紐約名店的氣魄,一個smoked salmon bagel要價10美元。不過老實說,就憑那幾片好吃的不得了的smoked salmon,絕對是值回票價的..

這天天氣不錯,不像前兩天陰雨綿綿。拎著smoked salmon bagel,朝古根漢Guggenheim Museum的方向前進..

Popover Cafe
551 Amsterdam Avenue
Corner of 86th Street, New York     Tel: (212)...

Barney Greengrass
541 Amsterdam Avenue
Corner of 86th Street, New York      Tel: (212) 7...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non1413&aid=55769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kiki
曼哈頓的夜
2007/08/29 09:06

去年因為要轉機,短暫逗留了一天,經過只有攝氏-2度的紐約,太冷的中央公園只小散步了20多分鐘,迎接耶誕的第五大道擁擠的我只想找地方躲起來,博物館讓我稍微寧靜的短短休息片刻,苦等排了2個多小時才在下午3點半吃午餐,看了一齣歌劇魅影竟然因為太累頻頻打睏,我真的不太喜歡這個太豐富的大城市,站在紐澤西的哈德遜河岸,看著夜的紐約曼哈頓,我喜歡這片繁華的光亮,唯一讓我印象深刻的紐約。

伊能(enon1413) 於 2007-08-30 15:14 回覆:

kiki,

我想..如果有比較充裕的時間,你應該會比較喜歡紐約 .. 一天對任何城市都不夠, right?!


伊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yen ling,
2007/04/06 18:34
是啊,紐約真是個讓人很容易愛上的城市.不只是她的多樣性,多元化,加上這幾年治安明顯變好,讓觀光客更安心暢遊其中.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玩的紐約!!
2007/04/05 16:54

紐約真的很好玩!前年和公婆全家一起去過聖誕節'整個聖誕節的感受就更強烈了'真的很令人回味'如果還有機會'''我和老公都還想再去紐約一趟享受二人世界'但是現在可能要等孩子大了才有機會囉'謝謝你的分享喔


伊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2Q,
2007/02/02 22:51

其實我計畫去紐約很多次,每次都因故無法成行,甚至有一次去加東,都已經到了尼加拉瀑布,結果當天晚上發生921,在CNN上看到消息,心情大壞,所以取消紐約的行程..我想你下次一定可以成行!


2Q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一直很想去看看
2007/02/02 19:49

 

 在美的那一年, 適逢911事件, 因此匆匆返台, 無緣到美東一遊...

 


伊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Berling65,
2007/01/16 23:37
我很久很久前自己從Frankfurt坐火車去過一次Bonn..因為時間太久遠,印象已經沒有很深刻,但是德國一直是我最喜歡的國家之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1/16 22:29
New York sehr ähnlich als Bonn

伊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Del,
2007/01/16 17:47
紐約真是個有趣的地方,感覺待再久也不會厭倦..不過看了你的部落格,也勾起我的巴黎回憶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紐約!紐約!說不盡的精采都市!
2007/01/16 17:23

泡芙被妳說得教人垂涎三呎...

多年前我和友人到美國自助旅31天, 其間紐約行程9天, 夜宿紐澤西,

白天進曼哈頓東跑西逛; 除了購物還看了四齣精采音樂劇,至今難忘!

近期"貓"劇有澳洲團來台表演, 勾起我美好回憶~

看妳的部落格,真是愉悅啊!


伊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liebemusik,
2007/01/16 10:57

那次在曼哈頓住了5天4夜,因為以前都沒機會看音樂劇,所以首選當然選了"Phantom of the Opera",另外想到有些劇可能出了Broadway就看不到了,而且出國自助花費又大,也只能選有discount的戲碼,所以另外3部則選了..Thoroughly Modern Millie, Into the Woods,跟Chicago. 不過這幾年亞洲比較興盛音樂劇,之後也陸續在台灣跟香港看了好幾部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