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煮婦小幫手真是超、級、好、啊!
2014/05/04 00:38:57瀏覽66|回應0|推薦0

明兒個家裡姐妹團聚說好要過母親節,我母親問說J會不會去?我說我沒想到要問他,還沒過門,就別對他太嚴苛了(笑)

不知為何,明明常聽聞丈母娘看女婿是越看越有趣,我母親是個連孩子們都壓不過的人(抱歉,姐妹們的脾氣一個比一個硬),但是男人就是對於參於女方家的事務有疙瘩。

所以這次我問J要不要來,他居然硬著頭皮一口答應,讓我很感動。當然他們家提前過的母親節我也沒缺席,也記得帶了他母親之前吃過就讚不絕口的薯條三兄弟當小小孝敬。

通常來做客,對於這種內向緊張的客人,讓他坐在那裡受招待簡直是要他的命,最好是讓他忙碌不堪,心裡踏實點。我自己也是這種客人,J也是如此,所以我便授命J當我的助手,這次聚餐由我下廚,前一天J就載著我去買菜、買水果。

而自己不用提菜的感覺,真的是超、級、好、啊!

我可以跑來跑去盡情挑選著新鮮蔬果,而J非常盡責的除了裝袋提物,還會提醒我:用來打果汁的水果可以買商家的NG品,要切來吃的才買漂亮的,讓我不無小省。而因為沒有提物,我幾乎買不停,直到J提點我買太多了,都在他手上,難怪我沒有感覺買了多少啊XD

而我這不綁繩的東坡肉得提前一天做。我總覺得不綁繩不道地,還是管它叫滷五花肉吧。難得做一次「大菜」,我特別多買了一點想說J家也可以有的分,J家人對於我們家的手藝稱得上十分滿意,J爸曾大力稱讚過我炒的料理「肉嫩菜脆」。J爸平時對我們極好,J媽也很喜歡送伴手,因此難得有空閒下廚時,總不忘J家一份做回禮。J媽也曾說她給我們生的,我帶熟的回來就好XD

在我燙豬皮、煮滷汁的同時,我的助手幫我先將五花肉外皮炸得金黃,這樣肥油部分滷過之後就會Q而不膩。有小助手的感覺真的是超、級、好、啊!

油鍋總是讓我敬而遠之,而J則是覺得很有挑戰,男孩子膽子大、手又粗、不怕燙,所以他炸的五花肉我得老實說功夫比我好!

而下午和J媽去菜園裡拔了兩大把新鮮的蔥,也被我全放下去了。本來我滷汁放蔥只是為了去腥佐味,滷過後就會把烏漆麻黑的蔥挑起來扔了,之前送到J家的來不及挑,想不到他母親特別愛這滷汁裡的蔥,這次我就乾脆放兩大把!

想不到這新鮮的蔥滷起來味道像極了麻辣鍋,整鍋香氣讓一向「煮好的吃不到都沒關係」的我也把持不住,一直想偷吃,不過沒有隔上一夜,味道是還進不去的。

新鮮的蔥真的是超級好啊!打到這裡我又餓了......。

明兒個就要廚房大戰了,只是一想到今天買菜時難得的兩袖輕鬆,就忍不住嘴角上揚。

J嘴巴上從來沒開口說過一個愛字,可是我一直知道,為什麼呢?大概就像這樣子平凡的日子裡有一個人給了安全感,兩個人東征西跑聊著天,沒有什麼好吵的,相互提點一下彼此生活中該注意的事,指腳但不批評,然後繼續努力,這樣子就很好很好。

然後我想著我的東坡肉......。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no730&aid=13035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