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小說的另一半
2013/12/26 01:59:59瀏覽108|回應0|推薦1

  J喜歡看書,但是他看書很慢,常常是看了後面就忘了前面。以前問他要不要看我的小說?他都微婉表示:不要太長。

  但他很難得可以看完一部,有次我在努力寫一個投稿作品,完成後問他要不要看?他說好,我便存在他電腦裡,本來以為這個檔案不會有開啟的日子。但沒幾天我看J的電腦裡,竟然是這個檔案而且已經拉到最下面。

  我還以為是我之前忘了關閉,一問J之下,他說他看完了,而且是一口氣看完!我想不到他居然有辦法一次看這麼多的字,表示這劇情的吸引力是夠的,這對我而言真是莫大的鼓舞啊!

  發現J並不會排斥我的小說後,我有時會跟他聊我寫小說的事。像聖誕大餐這一天,我跟他說,我在網路上PO更新說我終於讓男主角見血受傷了好開心~~

  J:?

  然後讀者A回我:為什麼我有愉悅感~~

  J:??

  讀者B回我:好HIGH!哈哈哈~~

  J:???

  我跟J解釋事情是這樣的,當初設定男主角時不小心設定太強然後又異常低調,加上他老本行是殺手,能不動手就盡量不動手,因為他只會殺人,所以遇到要動手他都快逃~~~所以要他見血真的好難啊。

  J:可是應該可以安排劇情讓他見血吧?

  我:例如?

  J:為了救人自斷一臂之類的。

  我:(思)把男主角的手臂斷了我後面很麻煩的。(其實不好意思說,我打算斷的是女主角的手臂啊~~可是之前J一直覺得我的作品太黑暗,我很努力要讓他知道不是有死人就黑暗啊~~~)

  J:嘛......不然,滴血認親?

  我:= =|||這血也流得太少了吧!

  (兩人笑。)

  這時車子轉進了IKEA,沒錯,今年的聖誕大餐就決定是你了~

  我跟他說了這次的劇情,J十分認真,還問了我幾個容易混淆的點可見一斑,我說男主角這次一穿越,就是在正邪對抗之中,兩方都認得他「不是自己人」,都覺得他是對方的人,可是壞人這一方先認出來「男主角跟正道不是一伙的」,加上覺得男主角功夫不錯,撤退時就把他打包走了。

  男主角哭哭:我只想做個好人。

  J:為什麼正道認不出來他是好人?

  我:這嘛,因為男主角是穿越來著,所以他沒有辦法交代清楚他的背景來歷,正道通常為保萬一,是不會收這種人的。可是邪道不太在乎這個,只要他可以幫他做一段時間的事都算賺到~

  總之事後,小蘿莉女主角知道男主角不是壞人,可是男主角還是先被正道銬起來了。

  J:為什麼女主角不告訴正道他不是壞人?

  我:因為小蘿莉年紀小,說的話沒有公信力。

  J:為什麼年紀小就不行Q口Q?

  我:你就算相信,但你要怎麼跟你的上司交代你是因為一個小孩子的話放人?出事誰負責?

  J:蛤,可是他是好人啊。

  我:對啊,但他就一直很衰小嘛。不是每次都被壞人撿走,就是被好人排擠,或是被人家利用,角色一直很可憐這種行為,我們就稱為「虐角」。

  J:阿嗚?

  我:聽了我說完這個故事,你會不會想看正文啦?

  J:可以喔!對了,男主角他爸,是不是壞人boss?

  我:(大驚)你還記得?!

  J:嘿嘿......

  J是很認真的陪我聊完這一頓,是吧?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no730&aid=10149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