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凡是忠臣孝子,頭頂上都有幾尺神光照耀,念佛一聲,聲音直達三界
2015/06/28 00:14:42瀏覽266|回應0|推薦1

 忠臣孝子念佛一聲,聲音直達三界

  李家村有位農婦,每天早晚兩次往田間送飯,總看見有個年輕的女子忽左忽右地跟隨著她。問和她一路送飯的農婦們,大家都說沒看見。這位農婦為此心生恐懼,整天提心吊膽。後來,那女人竟逐漸地跟隨她來到家裡,但不進屋,總是在院裡或牆角下徘徊。如果這位農婦向她逼進,她就步步後退。這位農婦返回原處,她卻又湊了上來,總是不近不遠。這位農婦意識到,這女鬼一定是自己的冤家對頭。

  一天,農婦壯著膽子,站得遠遠地問那女人道:“你有什麼話就直說,別老是這麼不遠不近的跟著我!”

  那女子說:“你前生和我都是一位富貴人家的姬妾。你嫉妒我受主人的偏愛寵幸,就誣陷我與人私通、盜竊。主人聽信了你的讒言,把我幽禁起來,使我郁悶而死。如今,我是來找你償命的。怎奈你今生事奉婆婆至孝,總有善神在暗中保護,使我無法接近你。所以我天天跟著你,尋找機會下手。但我仔細估量了一下形勢,看來報怨的可能性不大。你若能延請和尚做一次道場來超度我,使我得以早日轉世托生,咱們之間的冤怨就算解除了。”

  農婦說:“我家裡貧寒,哪裡有錢為你作道場?”

  女鬼說:“你家裡貧窮,這也的確不假。但是如果你能以虔誠之心念“南無阿彌陀佛”一萬聲,也同樣可以超度我。”

  農婦問:“光是念佛,如何能超度鬼魂呢?”

  女鬼說:“普通的人念佛,因為心思雜亂,自然難與佛相應,必須念念如對佛前,努力收攝此散亂心。若是忠臣孝子,他的誠心已經感動了神佛。他們念佛一聲,聲音直達三界。所以,他們念佛的功德威力,與誦經拜忏同等。你是位孝婦,我相信以你的至誠心念佛,自然能與佛力相感應的。”

  那農婦聽信女鬼之言,便發心虔誠地念起佛來,每念一聲,女鬼就向西一拜。農婦念滿一萬聲,那女鬼就不見了。

  這事在李家村,老一輩的人經常說起。可見,真誠孝順雙親,其功德勝似信心拜佛!

  討飯的女子仿孝道:凡是忠臣孝子, 頭頂上都有幾尺神光照耀

  自兄旭升說:有個討飯行乞的婦女,她對婆婆特別孝順。有一次,她自己餓得跌倒在路旁,但她手裡討來的一碗飯卻捧得緊緊不肯撒手。她嘴裡還不停地叨念說:“婆婆還沒吃飯呢!” 有人關切地過來幫助她,並詢問她一些情況。

  這位討飯的婦女說,當初她隨婆婆出來討飯,只是謹慎地跟隨在婆婆身後,聽從指揮而已。有一天晚上,她和婆婆蜷縮在一座古廟的廊下過夜。半夜裡,她聽見殿堂之上有人厲聲吼道:“你這混蛋!為什麼不避開那位孝婦?害得她受了陰氣,發冷發熱,頭昏腦脹!”

  就聽另一個聲音辯解說:“當時我手裡拿著緊急檄文,慌裡慌張地沒看清是誰。”又聽前一位的聲音更加火冒三丈,罵道:“混蛋!凡是忠臣孝子,頭頂上都有幾尺神光照耀,難道你是瞎子,沒看見嗎?”接著聽到一頓鞭打聲和呼號聲,這樣鬧了好久才平靜下來。

  第二天,婆媳倆來到村裡,果然聽說有位農婦往田裡送飯的時候被旋風所襲,現在還頭痛不止。當人們談論起那位農婦時,都交口稱贊她的賢淑與孝道。這位討飯的婦女為此深受感動,從那以後,侍奉婆婆唯恐有不周到的地方。

  勇渡孝子:只要上天有眼, 是不會淹死你這個人的!

  先母張太夫人說:滄州有位姓田的轎夫,他母親得了鼓脹病快要不行了。他聽說景和鎮有個醫生有專治這種病的特效藥,但距離家鄉有一百多裡。天還沒亮,他便動身狂奔到景和鎮,取藥之後,夜幕降臨,他又狂奔而回,累得氣喘吁吁,精疲力竭。但這一天夜裡衛河的河水暴漲,風急浪高,沒有一只船敢渡他過河。他急得仰天長號,聲淚俱下。眾船家都非常哀憐他,但也無可奈何。

  這時候,有一位船家倏地站起身來,一邊解開系船的纜繩,一邊招呼田某說:“只要上天有眼,是不會淹死你這個人的!來來!我送你過河!”

  船家奮力劃槳,那船橫沖白浪,如離弦之箭,轉眼之間便到達東岸。在場的人都歎息不已,合掌念佛。

  先父姚安公說:“這位船家篤信孝道,比一般的儒生還要深摯啊。”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nergy7429&aid=25070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