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敗賴皮和流氓(二)
2009/09/21 21:42:04瀏覽398|回應1|推薦31

我不知道別人是怎麼收房租的,但是,我的收租方式,真像在跟歹徒交易,因為偶而他會突然良心發現,願意約定地點交房租,他說約在交流道高速公路比較方便,而當我依約到地點會合,他卻又說,只能湊出一點,不足之處,以後再補。

Elly滿肚子疑問,他不是說他是好幾家公司的股東嗎?才幾千元的租金,為什麼要分好幾次給?

後來事情發展比恐怖片還驚悚,S先生沒經過我的同意,帶了一位全身刺青的朋友住進來,此舉引起警衛關注。這位刺青先生,幾乎足不出戶,整天關在房間裡抽煙,警衛說他可能會變成木乃伊,因為他都只吃泡麵。

這幾個月以來的擔心害怕,讓Elly神經緊繃到極點,幸好警衛機警,告訴S先生和刺青先生,大樓規定一定要造冊,請繳交身份證影印本,警衛的目地在保護Elly,而此舉顯然激怒了他們。

警衛是警察局義工,他把我的情形告訴當地警察,雖然,警察已經注意到這件事,但是,畢竟他們沒有任何犯罪事實,目前也不是現行犯,所以愛莫能助。再加上他們雖然拖欠租金,但是又很有技巧地只是用拖欠的方式,並非全然不給,即使走上法律一途,Elly未必是贏家,況且我連他們真正的身份都不知道。

雖然有一對警察夫婦願意假冒租屋夫妻進入查看,但是,畢竟只能查看,起不了任何作用,況且S先生和刺青先生並沒有要離開的意思,商量結果,取消查看計畫。

後來警衛一席關心的話,徹底讓 Elly潰堤。警衛要我找一些壯漢陪同,甘脆一次把話講清楚,直截了當請他們搬家。我不知道要到哪兒找所謂的壯漢,況且Elly遇到的情形,一時之間不是三言兩語能解釋清楚,萬一動用武力,Elly不敢想像下場會怎麼發展。

這一切像千斤重巨石壓在Elly心上,這期間,我常望著天空發呆。以前奶奶常常說:「天最大。」每當想哭的時候,我就告訴天空,天最大,天很大比地球還大,壞人逃不掉,再怎麼逃,還是在天空下……。

…………………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ychen520&aid=3338160

 回應文章

星際微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操心 !
2009/09/22 15:02

可愛的 Elly :

好像總是要為妳操點心.....

Elly(ellychen520) 於 2009-09-22 18:01 回覆:

謝謝星際微塵,是我太傻,太容易相信別人,不過,老天還是站在我這邊,老天真的有幫我.很感激你為我操心,尤其在這時候,其實,事情才落幕幾天而已,現在在慢慢釋放壓力中~

真的很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