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絕望就有希望
2009/08/10 22:23:59瀏覽699|回應5|推薦88

看到災民的眼淚,Elly滿心不捨,真想給他們一個大大的擁抱,安慰他們受傷的心。去年薔蜜颱風重創宜蘭,差點擊垮Elly,因為親身經歷,所以永生難忘。

災後重建的心力交瘁和叫天天不應的折磨,足足讓Elly磨難長逹一年之久。每當看到窗外有雨,Elly的心也下著雨,因為,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才能結束這場惡夢。

水塔飛了,Elly焦急等了二個月,除了缺貨還是缺貨,水電工人不來就是不來,因為能動員的都動員了,鐵皮屋的破洞,讓膽小的Elly,動了自己切割自己焊接的念頭。屋頂強勁的風,連一噸重的水塔都能飛走,可想而知Elly站在屋頂修水管會惶恐到什麼程度。

我從來不諱言自己的懦弱,也一直都很承認自己愛哭,但是,眼淚不能白流,我告訴自己,哭要哭得有代價,我不要輸,我不能輸,先放棄的人,先出局。

Elly最可愛的地方,就是會轉念,把負面的事解釋成向陽的啓發。慶幸水塔沒有砸傷人,爛成一團廢鐵後,送給拾荒老人,換得她一個開心燦爛的笑容。圍牆倒了,倒車技術差勁的我,不必再擔心撞到?。沒水可用,到河邊提水,順便看看魚和螺,慢慢把滿地泥濘復元。

一位幫我修理水塔的師傅有感而發勸我:「很多事,急也沒用,為什麼不放慢一點,太急不一定好。」他的原意是指急在一時不但請不到工人,而災後物資需求孔急,價格自然居高不下,施工品質一定比平日粗糙,我是待宰肥羊。

我知道跪在地上哭的心酸,我知道漫漫長長,不知盡頭的難捱。也知道存款只剩4位數的恐慌。點點滴滴在心頭,這些全部記錄在我的人生履歷中。

後來,Elly練就一些修屋技巧,有些聽起來荒腔走板但卻很實用。在這次颱風來襲之前,Elly用保鮮膜把屋頂所有水管包好,用免費的保麗龍把孔隙填平。用針車油把百頁窗修好,自己動手把堵塞的排水孔用一字起子和一支迷你型的小鐵槌鍬開,清出一堆小石塊和泥沙,然後再塗上快乾水泥,把鐵蓋黏回去。

這一年來,我一直用無俚頭來鼔勵自己要樂觀,只有笑聲不用花錢,不管開心是真是假,假久了,快樂也會變成真的。

跌跤的恩典,就是讓自己有機會體驗站起來謝天。把這一年來的心路歷程,跟大家一起共勉,不要絕望就有希望,加油加油,向前看,一定有希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ychen520&aid=3213249

 回應文章

隨風逐流的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啊...
2009/08/16 16:13

我也沒有能力可以幫忙.也只能默默祈禱一切都會變好.

我也是三腳貓功夫啦...都只是被逼的....

Elly(ellychen520) 於 2009-08-16 21:18 回覆:

我會變成一隻有功夫的三腳貓,是被逼出來的,謝謝老天給我這些用錢買不到的磨難,我常覺得自己是個幸運的人.用保鮮膜包水管這件事,讓我得意得要命,水電行因為工程太小不理我,加上我又說不清楚水管口徑,後來到工地跟工人要2根報廢的長水管,使盡力氣又抬又爬,爬到頂樓,口徑不對,沒有工具可以鋸斷水管,擦乾汗水和淚水,一氣之下就拿保鮮膜去包水管,效果好得不得了,根本不用管口徑問題,而且不必動用到什麼工具.我昨天還跑到特利屋請教關於外墻防滲水塗料的問題咧膽子越來膽大,其實還是很皮皮挫!我很想跟這些災民說,悲傷一定要控制住,身體要保重,唯有把身體照顧好,來日方長,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材燒,不管多痛多苦,心理建設很重要,苦日子咬著牙真的會過去,身體一定要顧好,有健康的身體才能談未來,只要活著一定有路可以走,一定要撐下去.


Molly Le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Elly辛苦了
2009/08/16 14:29

說的很好,不光只是無奈的嘆氣,也要叫自己的手和腳動起來,相信努力就可以帶來改變和希望。

祝妳一切都好。

Elly(ellychen520) 於 2009-08-16 18:21 回覆:

再多的傷心也要向前看,再痛也要想辦法站起來,如果累了,可以放自己一馬暫時不去想,但是,一定一定要自己站起來,只有自己願意站起來才是真的,外力的幫忙很有限,只有從心而來的力量才能拉自己一把.人有無限可能,要相信自己是可以的,自己就一定能辦得到.大家一起疼惜這些被天考驗的災民.加油加油~


隨風逐流的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曾經
2009/08/13 12:10

以為自己已經是個很坎坷的人...自己很堅強去面對,堅強走過.

沒想到.ELLY比我更強好幾千倍....

我想我們兩個可以合作去蓋房子了, 我當過自家的搬磚工人,攪拌水泥工,鋪磁磚等等.

問一下有沒有格友需要蓋房子或裝修的? 我們來服務好了!!!!!! ㄎㄎㄎ

Elly(ellychen520) 於 2009-08-13 20:17 回覆:

廷:
不要這樣講,我會很不好意思.我沒有妳講的那麼厲害,我很弱的,只不過因為遇到一些小難題,早早就體會跌倒要自己爬起來,所以練就一些不花錢的小功夫而已.那些三腳貓的功夫,說穿了只是胡搞瞎搞.
你沒看見我累倒在地上號啕大哭的"俗仔"模樣,若你知道了,妳肯定不敢跟我合組"建設"公司

心疼這些災民,他們的心情我完全了解,只可惜Elly力量有限,只能寫文章幫大家加油,Elly遇到的都是小事,這些災民要面對的重建問題漫漫長長,想起來心就很痛,我要鼔勵這些災民,很多人的心都跟他們站在一起的,他們並不孤單,一定要加油.不管情況有多令人傷心,擦乾眼淚咬著牙也要站起來,一定能站起來.一定要加油!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柔的 最底層是 堅毅
2009/08/11 07:41

總是看到你無 計可施

總是看到你坐困愁程

總是看到你淚眼汪汪

然而就在一瞬間

烏雲散去 否極泰來

看你的 文章總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可愛又堅強的 小女人!

Elly(ellychen520) 於 2009-08-11 22:03 回覆:

為之語塞,不好意思極了,遇到中文系高手,Elly害羞成一隻紅通通的蝦子!

我很感謝從小跟奶奶住在窮困鄉下的經驗,奶奶不識字,每次遇到困難就拉著我跪著向天空祈禱,困難解決後,又拉著我跪著謝天.小時候覺得這種方法很奇怪,快樂也要跪,難過也要跪,朝著天空在感謝誰?

後來,終於發現,凡事感謝,凡事相信,人生就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天總是會亮,雨總有停的一天.

祝福所有人都順順利利渡過每一個關卡,大家加油!!!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y view of Elly
2009/08/10 23:11

Now I know the reason I like Elly so much: She is

     tough, yet tender in heart;

     humorous while crying inside;

     clumsy, but creative and bold.

Apple

Elly(ellychen520) 於 2009-08-11 00:27 回覆:

Dear Apple:

Listened to you say so that I was very shy.

I gave my heart to this world.

It pained me to see the natural disaster.

I am so ordinary.(I am not a d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