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擇放生吧
2009/06/05 02:49:09瀏覽431|回應0|推薦4

你問我為什麼哭了??

我比較驚訝的其實是你敏銳的觀察力
眼淚其實在你還沒有發現的時候我就偷偷的拭去了...你怎麼會知道的?

每當你偶爾看懂我的時候,我總會感覺到你的在乎,總會覺得你是真的
而每當這樣的時候,我總會努力掙扎試著想打開一點點門縫讓你進來...
而你並沒有察覺到我在房裡那麼努力的掙扎吧?
雖然你總能隱約聽到房間裡有杯子摔破或推倒椅子的聲音,但你總會以為是你聽錯了...
所以你總是輕輕的敲了幾次門按了幾聲門鈴之後,以為我真的不在家,又悄悄的走了...
於是我只好又慢慢的爬回椅子上呆呆的坐著...

而從來都沒有人知道從椅子到門口的距離對我來說是多麼的遙遠

其實我一直都待在家沒有出去,我也聽到敲門的聲音了;可是我不知道該用什麼方式讓你知道我在家啊!!
因為我癱瘓了,每次爬到門口要開門的時候你就走了;
如果你知道我癱瘓了,會不會多給我一些開門的時間
而且我是啞吧,根本無法開口說:來了來了等一下哦;如果你知道我是啞吧,是不是會很用心聽房裡的聲音


所以你總說我太特別,不黏不膩不煩不吵你,甚至從不會主動找你
獨立冷靜理性到不像一個女孩子,甚至覺得我會突然就消失不見;你說我像夢一樣不真實

...........................................................................................................................................................

相較於下水道的魚
我想你是隻釣魚場的魚,至少你是可以吃的

姑且不論真心有多少,至少你還挺用心也用對方向想讓我感動,這我有發現...

只是我更清楚的知道自己為什麼偷偷的掉了眼淚,是因為遺憾

遺憾我是窩在下水道釣魚的姜太公
而你是釣魚場裡聰明的魚,你只是因為習慣了美味的飼料,釣魚場的根本無法誘騙你上勾
所以才會被下水道腐臭食物給吸引而不小心自願的游上了勾

更遺憾的其實是...
下水道的姜太公釣到釣魚場的名種魚了;卻不懂也捨不得料理牠
更沒有適合的場所和水質可以飼養牠,更怕下水道的惡臭污染了牠

所以漸漸想選擇把牠 

放   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en311022&aid=3013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