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下了路標
2009/06/17 12:03:50瀏覽425|回應0|推薦12
不久就是我的生日,只不過多一支爉燭
但是心中的平衡被左右搖動

雖討厭鬥爭,但在心中,有如轉動的手搶,想像那些指責人的人從高處拉下來
我想要什麼,渴望什麼
每個人都在尋找人生的路標
人生究竟是什麼?是戰勝別人?還是與世無爭? 對與錯是什麼?
是循規蹈矩?還是苟且偷安?

當早上來到,在洗臉中的我面對終結,感到懊悔、痛心
用淚水滋潤我,用笑臉添我風霜
為了所愛的,願背負一切重擔,萬般痛楚,甜在心頭
縱使如此,正因如此,總有忘記一切的時候

好人是什麼?是凡事寬恕?還是擇善固執?
愛是什麼?是為對方設想?還是不去懷疑?
就算風吹雨打,也無怨無懼,我會為你指引前路

人生究竟是什麼?是戰勝別人?還是堅守本份?
對與錯是什麼?是不踏空?還是不失自我?

每一刻,每一步,不是邁向死亡,而是完滿人生
每一句歌聲,看似尷尬為難,卻直指人心
讓這歌聲,成為我的...路標!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en311022&aid=3050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