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課後練習曲的分享
2011/02/28 23:21:22瀏覽324|回應0|推薦4

這是一篇比較冗長的文章 是分享 ㄝ是課後檢討 藉著這個園地來傳播給大家了

第一篇

採花大盜 OR 採花使者  

原來蜜蜂長的這ㄇ恐怖


還是蝴蝶比較有美感


終於抓到一張有~逆光飛翔中~的翅膀


順光拍 ㄝ有舞動的翅膀  但是 比較不明顯(應該是我ㄉ技術問題)


在覓食的時候 ㄝ拍一張吧


同色系ㄉ狀況下 細小ㄉ蝴蝶 相對ㄉ就跳脫不出來ㄌ

(這是初學著 往往會犯的錯 例如我就是了)


除了蜜蜂  蝴蝶 會採花蜜  難得有這紅頭蒼蠅 當然ㄝ要拍一下


看到暸ㄇ 我ㄉ眼睛 我ㄉ嘴吧 我ㄉ觸角 ㄏㄏ 原來是這ㄇ~口愛勒~


兒童不宜喔  但是 這是自然教學 還是要拍啦

(至少對我而言  難得抓到這一幕)~~~~~本篇 結束

  第二篇

誰最愛拍

現在的兒女 孝順多了 父母ㄝ開放多了 一逢假日 就會有如下的景象

阿嬤 ㄝ愛彈琴喔~~~


人比花紅


這ㄝ要一定要拍 因為 很少看到這ㄇ多不同顏色的鬱金香吧(整排都是  還有更多喔)


妳們三個都不讓我參加

鬱卒啦~~~


很特別ㄉ百合 但是 被拍的人 怎ㄇ笑不出來勒 難道 不愛被拍

好吧 既然如此 這篇就到此結束囉~~

 

接下來 就是最後一篇 完結篇 ㄝ是課後複習篇

賴吉欽老師的課很棒 會拍ㄝ會敎 果然是超過30年的老資歷~超讚ㄉ~

ㄝ讓我第一次有馬上想到作課後練習的衝動 以下開始驗收了


第一招 跟一般的拍照一樣  拍清楚 就對了 讓影像清楚呈現出來 

只是沒有更高的角度 沒有分出更明顯的色塊


第二招  運用不同的光圈 不同的速度 加上中途移位的速度 讓影像變的有點不清楚了


模湖的感覺 似乎不夠 於是在第三拍 在同樣的條件下 用不同的移動速度 便形成更糢糊的感覺

(嗯~~~ 有點接近創作的味道了)


最後 覺ㄉ還不夠 再加上自己ㄉ想法

一樣的條件 用最後一樣的速度再加上倒帶一次 顏色就比較不一樣ㄌㄟ 有更模糊嗎


利用長鏡頭的效果 逼近主體  讓背景模糊

 (我找不到老師說ㄉ豐富的色塊當背景 只好找有窗戶的鐵皮屋 充當一下 應該ㄝOK吧)





這張呢 應該要用廣角來誇張主體 

(可惜 我沒有這樣的鏡頭 所以 ㄝ沒有拍出 後面有延伸感的感覺 歹勢啦) 

謝謝觀賞 請多指教!!


拍花 勢必ㄝ會跟著拍的小動物 以往 看到蜜蜂或蝴蝶人會先閃人

學拍照之後 卻是追著蜜蜂與蝴蝶跑 一定要拍到清楚 或是 飛舞中的姿態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en072205&aid=4932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