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1「戀愛是兩個人的事 結婚是兩個家的事」
2006/08/28 16:48:28瀏覽846|回應2|推薦16

戀愛是兩個人的事 結婚是兩個家的事(忠明和筱芊的故事之十一)

對筱芊與忠明的狀況,筱芊的父母完全知情。他們雖心疼女兒的情路坎坷,卻不置一詞,採取開明的態度,並未表示反對。

但是,私底下對忠明並不予茍同;因為,戀愛是兩個人的事,結婚是兩個家庭的事。兩老當然清楚:筱芊與忠明的戀情若有了結果,就是忠明家的媳婦;成為忠明家的主婦,就要操心他們家的經濟問題。

出國留學是父親的提議,也是他的期望。但他一直是個開明的父親,從不強迫子女順從自己的願望,對子女的教育,他的角色始終是顧問。雖然,作最後決定的人仍是筱芊自己,但促成她成行的,卻是母親。

母親語重心長:「如果忠明不能跟妳出國,妳還是自己去吧。在這兒,妳永遠無法離開他的守護。只有去到沒有他干擾的地方,妳就能擁有自己的天空,才可以自在選擇妳真正需要的人。」

在忠明表示不能和她一起出國後,冬去春來,筱芊開始積極的申請學校,不久就有了結果,她準備在今年夏天動身到美國去。

母親是對的,如果她留在台灣,忠明還是會一直守護在她身邊,又沒勇氣向她求愛。難道他倆要永遠哥兒們下去,不離不棄,這算什麼?不能再跟他耗下去了,她的青春有限,必須另謀出路。

也許,她還慶幸他沒勇氣向她求愛呢,因為他若求愛甚至求婚,她也不能肯定自己會毫不遲疑的應允。這些年來,他們倆互相猜心太多次了。戀愛是兩個人的事,結婚是兩個家庭的事;她捫心自語:她實在不想成為他家的媳婦。

無可置疑的,從四年前在千千冰冰果室相識開始,四年來,他倆兩情相悅,十足像似一對情侶。卻謹守哥兒們的防線,幾次幾乎要突破了。也幾乎都是忠明卻迎還拒,他熱切的前去分享筱芊的感情生活,強大的自尊及自卑卻總能讓他固守陣線。

他白天工作、晚上上學,每天累得像狗一樣。為了向那些衣食無憂的大學生看齊,還要K文史哲,甚至吞嚥山地教育的資料。──他一向樂此不疲,得以融入筱芊的生活圈,其實是很快樂的。

也緣於他沒有信心:如果筱芊成為他家的媳婦後,他倆還會擁有這種快樂嗎?他的答案是否定的。那就把握當下的快樂吧,未來可以不想就暫且放下囉。

筱芊出國前一天晚上,他與筱芊告別,回到住處。他剛剛才對她說;「明天到機場,妳們親戚多,我就不去送妳了。」他還是在拒絕思考,明天以後如何如何。

就寢時刻,當他終於領悟:筱芊走了,這一切終將結束。他已無法再去分享筱芊的感情生活。莜芊的生活圈將不會再有他忠明了。他才下定決心,明天要去挽回一些什麼。

晨醒,他放下尊嚴,不顧一切,衝到機場。無視她周圍簇擁著一堆親戚,拉著她的手,氣喘噓噓的說:「我等妳回來。

原以為她盼到他的告白和誓言,會喜出望外、激動回應:『我一定回來找你!』

卻完全沒想到,她冷靜的推開他:「我有我的天空要去遨翔,我們的目標沒有交集,等我是沒有意義的。」

(第一卷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e0109&aid=402028

 回應文章

千山獨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種戀愛
2006/09/09 16:12
叫作猜心遊戲
       千山的貓 

請幫我買香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這兩個人喔,真是氣死我了
2006/09/09 11:36
厚~
怪客不自知何許人也,也不存在人生目標,混吃等死,飽食終日,欲求營生不可得,妄念離世沒勇氣,平生以幻想為職志,庸庸碌碌亦不知悔改,默默無聞也不求上進,人稱二十一世紀末最後的草莓族是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