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夏,不能只有500日。
2010/11/03 10:52:07瀏覽240|回應0|推薦7
週末跟小王一起回去左營,這當中我的情緒起起伏伏,想了很多事情。

 

今日突然想起先前看過的一部電影,『戀夏伍佰日』,我想無論是那個認為Summer是男主角認為的命中註定的心情,或者是Summer順其自然,跟著感覺走的個性,都在每一對戀人中,一人分飾兩腳,因為知道人性的軟弱,所以關於愛情,就更顯得戰戰兢兢,如履薄冰。

 

小王不斷重申,愛情到了最後就是過生活而已,這也是我之言大聲疾呼的。只是愛情不是只有過生活,會爭吵,會沮喪,會氣憤也會無語,愛情是五味雜陳的,參雜了成熟與幼稚。

 

我曾經也像那部電影的男主角,一直尋找生命中的Mr.Right,有濃濃的宿命論,然而幾次下來的跌跌撞撞,我開始追求所謂的跟著感覺走,一旦哪天感覺走了,就真的不會再回頭。於是我成了Summer。

 

然而遇到了小王,我又開始想,會不會就是他了?

 

一旦考慮到婚姻層面,談戀愛就不再只是跟著感覺走,也因為真的認真思考過這個問題,開始跟小王在相處上產生了變化。

 

除了甜蜜的兩人世界外,慢慢的有其他人的介入,有工作上的,也有彼此的親朋好友,小王不只是我的小王,也是他的世界裡的那個小王,看著他在其他人的眼裡奔波,或是忙碌,或是委屈,或是難過,頭一次有了很難以形容的心情感受,有時心疼著,有時心酸著,有時感嘆,有時感動。

 

脫離了兩人世界的纏綿,我們成為了一個綜合體,要一起去面對我們兩人以外的世界時,老實說,我還沒有心理準備。在我的世界裡,我們還沒有正式的一起面對我的家人,雖然朋友們都對小王讚賞有佳;而我也慢慢的去接近小王的家庭,小王的朋友甚至是,小王的同事。

 

其實能夠以一對Couple之姿出現(雖然名義上還不是),對我來說,毋寧是小王對我的肯定,我卻因此緊張害怕了。緊張的是我不知道別人會在我的背後說我什麼,不管好的壞的都會重重影響我對小王的心情。害怕的是現在的我到底是戀夏伍佰日的對愛情直說與深信的Tom,還是對愛情抱持懷疑的Summer?

 

而小王呢?他究竟是哪一個呢?

 

他說,人的交集是一連串的偶然,我卻認為,人的相遇是一生中的必然。

 

因為好幾個偶發事件,所以我們有了瞬間交會的光線,於是我不免擔心,要是任何一個偶發事件錯過了,這一切都得重寫。

 

我認為是必然,就像現在很想見你這部電影所說的,兩個人如果真的有緣份,不管是如何的時空,如何的背景,都會再一次的愛上對方,而且不問結果,沒有原因,就只是單純的被對方的氣息所吸引。也唯有這樣,才不會讓任何一個變數的加入,就讓宛如蜘蛛網的人生有了逆轉。

 

偶然是Summer,必然是Tom。

 

而感覺是Summer,忠誠是Tom。

 

我重視感覺,不過也因為感覺,才讓我陷入惆悵,當對一個人有了超乎自己能控制的感覺後,大喜大怒,就變得歇斯底里起來。而我真正需要的,既不是Summer,也不是Tom,而是陪伴。

 

一種不離不棄的決心,一種深信不疑的勇氣,唯有如此,我才能夠做出正確的決定,是否步入婚姻。

 

小王說,我講的每句話都有玄機似的。確實如此,在我心裡不斷拉扯糾葛的,不就正是Summer與Tom?而電影故事的最後,想必有看過的大家都會知道,導演畢竟還是稍微偏向一點Tom的,否則不會讓Summer最後還是被另一個男人感動,而願意相信真愛,是一種命定的存在。

 

小王,即使我們的相遇是一連串的偶然,你我是否就是彼此,在生命中無論如何都會相愛的命定歸宿呢?

 

愛情沒有比較,只是我還在徘徊著,無法勇敢真正的踏出,去接受,你內心真正的那個,究竟是Summer,還是Tom?

當Summer遇上Summer,是電光火石的相愛。

 

而當Tom遇上Tom,則是至死不渝的相守。

 

你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456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