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否太在意?
2010/02/15 22:36:30瀏覽628|回應0|推薦9

已屆熟女的年紀,我跟好友在冷鋒來襲的這一天在香港茶餐廳吃飯,一面分享這些日子以來的點滴。

我看著她落淚,事隔一個月,她講起他的時候還是忍不住的哭起來,反關於我,我同她說,分手之於我好像不痛不癢的。

我無情了還是我老了,這都不重要。

自從和初戀分手後,我就告訴自己,再也不要為了不開心的事情哭泣,接下來的人生,我的眼淚只有喜極而泣,感動的想哭,絕對不會因為受了傷而落淚,覺得這樣浪費體力,更浪費了愛。

眼淚不是應該要留給真正愛過自己的人嗎?不管是為了什麼而哭,總該將淚水全部灌溉了愛人,就像林黛玉對賈寶玉一般,否則,就不值得了。

我很想輕輕拂去朋友臉上的淚水,她卻沒有伸手接受我遞給她的衛生紙,很任性的讓眼淚一滴又一滴的滾落,很像女孩子縝密的感情如玻璃似的捧在手心要奉獻給心愛的人,卻遭到無情的摔碎....

眼淚被摔成了碎片,我也好難過。很想跟我的朋友一起哭,看她這樣,也想起二十四歲的我,在四月的梅雨季時,也曾沿著大佳河濱公園一直哭,最後跳上計程車打了電話給好友,跟她說我很需要她。

那時她看到的我,可能比我現在看到的她還要狼狽許多。和初戀交往一直都無法安心下來的我,那回是第一次的在好友面前崩潰,而且眼淚好像用不完的猛掉。

看見好友難過,讓我陷入了時光隧道。

我跟她說,我也決定和現任的分手,不過沒有那麼痛,可能是也不像以往那樣在意了。

也因為如此,發現自己是不是已經變得不大敢放下全部的愛去對待一個人。我對現任男友很好,而這種好,已經不像是男女朋友的感覺,反而像『媽媽』、『姊姊』或是很好的朋友。

很愛一個人,如果沒有得到相同的回報,天啊,想到這裡就覺得很恐怖。在這兩段感情中,那個讓我不斷哭泣的人,我們都愛的又深且痛,放手是好的。而這個讓我不斷歡笑的人,卻怎樣都沒有如此被放在心上的『特別』,即使吵架也好,憤怒也好,我們都太平淡....

我不在意他嗎?

不是,只是這樣的在意還只停留在我希望他可以努力,可以多為自己戰鬥,可以再多一點成熟少一點稚氣,可以知道自己現在該做些什麼。就像我也在意好朋友的生活那樣,我才驚覺,沒有另外一種在意,叫做在乎。

他在意我嗎?

我也在想,但他沒有看出我的惆悵,我的痛苦還有我的失望。 一次次的,他讓我幻滅,最後敗在情人節只是一句『新年還有情人節快樂喔』,我也意識到,他對我也沒有所謂真正的在乎。

他沒有真正的奉獻與犧牲,總是像個孩子一樣的需要被照顧,也許我對他過於放任的好,讓他以為這就是愛情。

跟好友講述的時候,我甚至連心跳都沒有加速。沒有氣憤,沒有崩潰,大概只是唉,可能就是這樣吧,打從一開始就不是真的墜入愛河,可能一輩子都很難有。但我也不曾虧待於他,關於分手,我理直氣壯。

不過,我渴望出現一個人讓我在意,注意他的一舉一動,為了他的每一根神經而擺動,每一次的眨眼而心跳,雖然這樣會讓人窒息。

相反的,我也同樣害怕這樣的在意,光是腦子想著一個人就會莫名的想哭,這時我突然想起一個人.....

現在他在陽光的國度裡享受度假的幸福,我的心臟卻像是被抽走了氧氣,曾經他的眼淚讓我嚐到愛情的苦澀與絕望,而我是否應該要....

也對他說聲掰掰呢?

我渴望在乎,卻害怕淪陷,是否,我更害怕又回到大雨滂沱裡,那個痛苦的只想死的自己?

好友啊,請讓我承接妳的哀傷吧,只有同樣內心重創的我,才能這樣冷靜又沉著的告訴妳:

妳,值得更好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378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