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週年慶
2009/11/22 12:41:15瀏覽636|回應1|推薦4

這是我最後一次答應跟他出去了,當我畫完口紅,對著梳妝台的鏡子這樣告訴自己。

昨晚半夜時分接到電話,才剛結束公司聚餐的社交活動的我,已經帶有倦意。出門時我不禁想,如不是如此疲憊,或許理智的我是可以拒絕當時的他微醺的醉意所說出的話,如此脆弱又寂寞的呼喚只是為了想要見我一面。

而這一天,是他的二十八歲生日。

從他的二十三歲生日到二十六歲,我們都是在吃吃喝喝中度過。通常,我會在一個禮拜前買好送給他的禮物,他則是去訂一家還不錯的餐廳,然後約在電影院前,選一部共同有興趣,但大部分都是他比較想看的為主的電影,看完後也沒什麼討論就往餐廳飛奔而去。

席間我把禮物拿了出來,總要膽顫心驚一番,也許,而且非常有可能的,他會任性的表示不慎滿意這個禮物,我像個要教作業的小學生般,期待能夠得到讚許,唉,到底是我慣壞了他還是他天性如此,印象裡能獲得他發自內心的稱讚竟少的可憐。

不管是在任何事情上。

總之是分手了。

分手的這兩年,我還是會不時接到他的電話,討論著工作與人生,卻從未聽他說起他的女朋友。

也許沒有這號人物存在,我想。

但很矛盾的是,每個女孩不都希望自己的前男友最愛的還是自己,再也沒辦法去接受別的女人,原本一開始我也是這麼想的,這個想法約莫持續了半年後,我改變了。

我恨不得他立刻去交個新女友,打電話過來是跟我耀武揚威的宣稱新女友有多麼的漂亮與聰明(這兩點一直都是他數落我的地方),接著重點來了,他的新女友也同樣願意給予他無限量的包容與縱容,讓他毫無後顧之憂的做所有他想要完成的事情。

當然,我不是那麼善良的女人。這三年來淚水多過於歡笑的愛情,我私心的『祝福』他,喜歡上一個讓他沒辦法生氣,完全被吃死死,甚至要過著擔心害怕的日子,如此,他才會真正的體會到我在他心目中的位置,是如此重要而無可取代。

唯有這樣,他才會真正的改善自己的態度,我不渴望複合,因為我深切的知道這對我來說毋寧是又一次的惡夢。他不是不好,只是不適合我,經過三年,我也不得不承認這個殘酷的現實。

不適合與不愛是兩件不同的事情,我得要說明。

也許我不會再這樣深刻的愛上一個人如同愛上他一樣。有人說,既然相愛又何必要分手,別把『個性不和』來當藉口。

我只能說這樣的人把愛情想的太單純。

我們可以同時喜愛很多人,但未必每一個都能與我合拍過日子,當然每一個能和我快樂過生活的也不必然都可以成為我的愛人。

然而愛情裡缺一不可,不只是內心的迷戀與愛意而已,更重要的是,相愛的目的是為了要一起共同生活,而不是怨懟彼此,畢竟我們不是聖人,即使再愛一個人,也還是會無法忍受對方的部份行為。

說了這麼多,我已經上了捷運,沿途風景都是過往的回憶,一幕幕的,都湧上心頭。我痛恨自己的軟弱,還是因為愛吧,我想,如果不是這個既糟且爛的原因,我還真想不出來我為何會答應他的要求。

『我只想再見妳一面』。

十一點五十,就要抵達吃飯的餐廳,心跳加速。

手機在包包裡頭兀自的震動,我急忙從紊亂中掏出來,是他的來電。

『喂,妳出門了嗎?』他問。

『對啊,再過一個馬路就到了,你呢?』我說。

『嗯,有件事要跟妳說,唔我朋友,應該說是女朋友吧,終於原諒我,她今天已經定好了餐廳...我知道這樣對妳很不公平,相信我,我不是故意的,我昨晚是真的很想見上妳一面,只是現在我必須要....』

『我懂,祝你生日快樂。』

掛上電話我如釋重負。

轉向百貨公司吧,他的生日附近總是會有很多週年慶的活動,而這次,我也決定要換電話,徹底的斷掉聯繫。

我想是斷了他對我的依賴,我也斷了那些剪不開,理還亂的的回憶。

不是每個男人都這樣嘛,我心想。

是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3520847

 回應文章

evading & fly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該再理會他
2010/03/05 08:58

與已分手的男友有著聯繫,對你我皆不是件好事

我很愛我前男友,也很想一直與他保持聯絡....分手一年半左右了,我無時無刻想著他,愛著他

你知道嗎,2月28日我搭機回美國時,在空中遇到亂流,我心中想的都是家人與他

我好想告訴他,我仍深愛著他,我願意等他.....願意原諒他對我的所做所為

安全到達美國了,我仍然沒有告訴他這些話,因為在他身旁已經有了另一個女人

但我仍想告訴他,我愛他

而你,你身旁已有愛你且你愛的人,我希望你別再與他有聯絡,這對你與他以及現任男友都不好,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