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義是三小
2010/03/02 23:50:45瀏覽695|回應0|推薦7
哪天,你如果想到了人生的意義,或是想要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請記得與我分享。
 
不管那時候我是你的誰,或者已經和你斷絕聯絡,我都還是很想知道在你小小的腦袋瓜裡,什麼是有意義。
你很像太宰治,他的人間失格就是在想這樣的心情,不過我好害怕你就真的成為了太宰治,那我會非常傷心。
 
可能心疼你成為這樣不快樂的人吧,但我總認為你還是有開心的時候,可能在我眼裡那叫做開心,你也許不覺得有什麼。那又何妨,而我也只想告訴你,因為你那些開心的時候,讓我怦然心動。
 
活到三十歲,什麼是有意義?
 
曾經我以為考上什麼就是有意義。完成什麼就是有意義。愛情一定非得要相當的有意義才能稱為真愛,人生總在追求所謂的意義的價值何在。
 
如果有一天,我要去流浪了,可以找你嗎?
 
我有跟你說過,我會搬出來住其實是忤逆爸爸的結果?我跟我爸比情侶還要更反覆無常,但無論爭吵到多激烈,最後爸爸總會投降,我也總會心軟,透過一次次的極端溝通,我爸也妥協了。
 
會想要跟你說這件事,是想表達我其實腦子裡頭有很多想法異於常人,大概是覺得人生就是要不停的戰鬥(這是九把刀的話我拿過來用),去爭取而來。盧梭說的好,沒有所謂天賦人權,人權是要靠革命得來...
 
扯遠了。
 
因為我想法很奇怪,常常胡思亂想,所以真的很有可能拋下一切去流浪,可能會在流浪的過程中真的找到什麼意義,但說實在的,這個問題在我十九歲的時候曾經想過。或是更早之前,我甚至在我幼稚園的時候就不害怕死亡,覺得人不過就是被操縱的玩偶,總有一天會有一個主人把玩偶給收回去箱子內。
 
像這樣的想法,我還未向任何人說起過。如果我小時候跟朋友說,可能會當成神經病被排擠吧。
 
又扯遠了。
 
如果當我們拋開目前擁有的一切,所想要得到的一切或是別人盼望我們成為的一切,或許可以在重新選擇中發現所謂的意義。
 
意義,大概就是要等到歸零的時候才會浮現的真理。
 
就像離開後才知道愛情的意義是想念,想念的意義是陪伴。陪伴是為了下一次的分別,於是反覆這樣下去。
 
而你是否也願意放棄?
 
你是不是就是我眼中所看到的那個人?你喜歡這樣的自己嗎?老實說,我有時候不是很喜歡你,大概你也有非常不喜歡我的地方。(比方房間很糟糕之類)
 
哪一天,可以讓我看到最真實的你的時候,也許我會知道愛你的意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3818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