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意....by Ruby(又見一簾幽夢插曲)
2007/08/20 00:18:44瀏覽1157|回應1|推薦4



這首歌第一次的出現,是在費雲帆帶紫菱去自家開的法國餐廳用餐,費雲帆拉著紫菱,說他寫了一首歌送給紫菱,叫做"失意"。

為什麼歌詞的第一聚會是"一個女孩,名叫失意"呢,因為早再他們第一次法國相遇時,費問紫的名字,紫菱當時大學落榜,再加上不能跟心愛的人在一起,於是順口回答費:

"我的名字叫做失意。"

這首歌從前奏的鋼琴就已經很吸引人,更重要的是全部都是鋼琴伴奏,演唱者必須有相當的音準,不然很容易就會走音,或是聽到聲音的破綻,因為這已經接近於清唱唷!

所以,我很愛這首歌。

也因為Ruby的音質真的很好,每一句都唱的很清楚,又把那種女主角的心情唱的淋漓盡致。不知不覺中,今晚就以這首歌陪我唸書打電腦。

當然我也發現我的幽夢病,似乎是又發作了。

不過我多少能體會歌詞中的心境,我也是個沒有什麼自信的醜小鴨,小學的時候還被人欺負,國中的成績又很不好(在班上來說算很不好的),大概也就是從國中的時候開始喜歡寫點自以為是的小詩,然後自比憂鬱。

人總會或多或少有不得知音的遺憾,或是惆悵,但絕大多數都是因為自己的封閉,別人也無從了解。但封閉有兩種,一種是表面上就看的出來,那是個極度放不開的人,他不去接受別人,自然別人也無法接受他。但這樣的人可能還有些自得其樂,性格就是如此的孤僻,享受孤獨的氣息。

另外一種,就是表面上很開朗,似乎有很多朋友,又給人樂觀的形象,但心裡卻有很多的秘密說不出口,也不知道找誰說起,是雙面人,也是可憐人。

不想說是因為體諒別人,因為大多數的人不會有閒工夫停下腳步,傾聽自己那些微的聲音,為了不耽誤他人,也不想造成他人內心的負擔,沉默是最好的方式。

於是我在暗夜裏寫著,那是只屬於自己的天地。

此外,費雲帆這樣的男人實在太完美,不奢求。作作夢就好。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1172532

 回應文章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這首歌感動到哭了
2007/08/20 00:27

是啊

雲帆這種男人

只有在夢裡出現吧

觀月芳(elisafang) 於 2007-08-20 00:29 回覆:
如果方中信換成劉德凱就更讚了(真貪心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