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堂書法課
2009/09/17 12:54:23瀏覽551|回應0|推薦1

  上小三的晨晨,要上人生的第一堂書法課了,前一天聯絡簿上寫著:帶文房四寶。所以,就直接上文具行買了一整組的書法用具盒讓他帶去,買回家後還先幫兒子全都貼上姓名貼,水瓶裡裝水。

  隔天放學回家,晨晨一看到我就大叫:「媽咪,我是要寫書法,妳怎麼給我帶”水”,沒有幫我帶”墨汁”呢?害我還要向同學借!」...墨汁?為什麼一定要用墨汁?「沒墨汁怎麼寫書法啦!」...「那,”硯台”+”墨條”+”水”是什麼?」...兒子回答:「不知道!」...「難道上第一堂書法課,老師沒有先介紹用具,沒有先教你們如何用這幾樣東西磨墨?」...「沒有!」...

  唉,現在連書法課的教學都講求”快速”與”先進”而已,國粹文化的基本功也都沒了!

  我把水倒出幾滴在硯台上,拿起墨條磨了幾下,再劃給兒子和女兒看,他們驚訝的大叫:「耶!透明的水怎麼變黑了,這樣沒有墨汁我也可以寫書法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0112&aid=3325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