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咪,你為什麼要上班?
2008/04/02 22:49:41瀏覽317|回應0|推薦5

  亮亮今年才四歲半,在這似懂非懂的年紀裡,常會冒出很多出人意外的話語,或是窩心的感動之言。當然,很多時候,是讓我頭痛,不知如何解釋的狀況,因為,真的認真回答了,她還會眨眨水汪汪的大眼,一臉疑惑的望著我:「媽咪,你說的是什麼意思呢?」

  「媽咪,為什麼你要上班,不在家裡陪我?」這是亮亮最常問的問題,而我得在她每每發問時想不同的答案回覆她,因為前一個答案,早就已經被她找理由來否定掉了...

  「嗯,因為媽咪要賺錢好讓你跟哥哥讀書呀!」「我不要讀書呀,你在家陪我、教我就好!」...

  「媽咪要賺錢買奶粉給你喝呀!」「你放心,我多吃點飯,二天...不然多天一點再喝一次牛奶就好,這樣爸比賺的錢就夠買奶粉了,你就可以在家陪我了呀」...

  「媽咪要去工作,才不會變成黃臉婆呀」,
  「媽咪,什麼是黃臉婆」
  「哦,就是整天待在家裡,不打扮、很醜的老婆」
  「媽咪,你放心,在我心目中,你永遠是最漂亮的,所以,你可以不用去上班了!」....???...努力發想中,我得多想幾個她聽得懂,又不會被她否定的答案來回答了......家裡有個愛問”為什麼”的小孩,也真是傷透腦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0112&aid=1748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