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頭痛的教養問題
2009/05/20 13:01:31瀏覽412|回應0|推薦5

  每天吃飯時間,是最令我頭痛的。兩個小寶貝吃飯要看心情,還有週期性,情緒卡到時,吃頓晚飯甚至要三個小時,怎麼勸說鼓勵或用刑,都沒用!不然就是一看到正餐,就說喉嚨痛,沒辦法吞嚥,當我問她,若現在給妳糖果,妳吃得下嗎?亮亮竟然理直氣壯的回答:可以,糖果不是飯,不會吃不下!真是令我氣結。

  有次又是在吃飯時間,兩人坐在餐桌上聊天,竟然坐了一個小時都沒什麼進展,我趨近責罵,剛好才聽到一則貧童三餐不濟的新聞,想說來個機會教育:你們看,現在世界上多少小孩餓到剩皮包骨,想吃飯都沒得吃,你們還不知惜福! 昊昊竟馬上反問我:他們想吃什麼就要去買,不然要叫他們爸媽買,沒飯吃就吃麵呀?!

  唉,什麼方法都試過了,真不知要如何改變他們的飲食習慣才是。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0112&aid=2966311